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抽中交通委員會 黃國昌進財政

立法院昨進行無黨籍及少數黨團委員參加常設委員會抽籤,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前)籤運不佳,抽中財政委員會,而不是他的第一志願交通委員會。(記者廖振輝攝)

立法院昨進行無黨籍及少數黨團委員參加常設委員會抽籤,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前)籤運不佳,抽中財政委員會,而不是他的第一志願交通委員會。(記者廖振輝攝)

2016/02/23 06:00

〔記者張筱笛、陳伃軒/台北報導〕立法院昨進行無黨籍與少數黨團參加常設委員會抽籤,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如願抽到第一志願社福及衛環委員會,反觀黨團其他成員的手氣卻不太好,目標進入交通委員會的立委黃國昌抽到財政委員會,首要志願鎖定教育及文化委員會的立委林昶佐抽到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最想進入內政委員會的立委高潞.以用,則抽到教育及文化委員會。

洪慈庸手氣好 抽到衛環

黃國昌日前曾表示,為承襲二○一二年反媒體壟斷運動精神,期盼能進入交通委員會,緊盯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完成反媒體壟斷法的立法;不過,抽籤結果事與願違,還有網友直呼可惜,指黃國昌進交通委員會,才有機會電爆NCC。

親民黨團也參與抽籤,立委李鴻鈞表示,親民黨抽到內政、交通、財政,結果還算滿意。但李鴻鈞建議「修改內規」,允許小黨先與大黨協調,他強調,小黨團人數少,大黨應禮讓小黨立委留在原本專業的委員會。

對此,黃國昌表示,他同意李鴻鈞的意見,若大黨可以展現風範,禮讓小黨立委就各自專業領域先選擇委員會,會是比較好的處理方式;不過黃國昌也強調,既然規則是這樣,時代力量願意按照規則,是否修改內規,往後可以再討論。

此外,國、民兩黨團昨針對委員會席次進行協調,民進黨團在經濟、交通、衛環委員會各有十席;外交國防、財政七席;司法八席;內政九席;教育八席。至於國民黨團,目前在內政、外交及國防、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有五席,經濟、財政、司法及法制、社福及衛環、交通委員會有四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