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視政見聚焦兩岸》宋楚瑜:兩岸不能讓買辦獲利

2015/12/26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面對蔡英文與朱立倫在兩岸議題的交火,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昨在政見發表會上說,他個人以及許多藍營裡頭的人,也對國民黨在處理兩岸政策的原則及方向有所保留,他不是為哪個政黨講話,但當洪秀柱代表國民黨參選卻又被換掉的理由,是指洪不能代表台灣的主流民意;國民黨事後卻又請洪當選舉顧問團的總團長,讓大家不曉得如何顧問?

兩岸一家親 不必要求讓利

宋更說,當連戰去大陸參加閱兵時,馬英九嚴厲批評連戰,但過了幾天,「他們幾個又圍在一起,擁抱在一起」,讓大家不知道,國民黨的領導是不是能夠真正代表大家過去講的三民主義、五權憲法及主權在民等蔣經國基本路線是一致的,領導團隊在思想及理念上講話不一致,這個領導怎麼會發揮作用?

宋楚瑜也質疑,蔡英文如果執政後,會不會又像之前民進黨執政一樣,用意識形態決定政策走向。

對於兩岸政策,宋楚瑜強調,他主張的是「參與、透明及監督」,不能由單一政黨把持,尤其是不能讓買辦獲利而未照顧升斗小民。

宋強調,他主張兩岸一家親,共同爭取兩岸和平,與其消極的爭取台灣的優先,不如發揮台灣優勢,不用要求他們讓利,而是如何發揮永保台灣優勢。

宋說,以最近紫光併購案及日月光案為例,若他執政會善用兩岸政治槓桿,讓對方了解到,像紫光負責人的說話及語氣,指不聽他的就如何如何,這是非常不健康,對兩岸發展一點好處都沒有的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