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視政見聚焦兩岸》朱立倫轟「維持現狀」模糊面對未來

2015/12/26 06:00

〔記者王寓中、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昨在首場總統電視政見會上,強烈挑戰蔡英文的兩岸政策。他批評,兩千年到二○○八年民進黨執政時期,是兩岸關係最黑暗時期,而蔡英文就是前總統李登輝「兩國論」最早的倡議者;他質疑,蔡的維持現狀、台灣共識,是用模糊語言面對兩岸的未來。

質疑蔡是兩國論最早倡議者

政見會上,緊接在蔡英文後面發表政見的朱立倫,在第二輪及第三輪發表政見時,大部分時間都在挑戰並質疑蔡的兩岸政策。

針對蔡英文提到她過去擔任陸委會主委期間的兩岸關係績效,朱立倫反譏,蔡的說法其實是再次提醒大家,當年民進黨執政,是兩岸關係最黑暗時期,很多原本可進行的貿易談判,都因民進黨的意識形態或因蔡英文的個人堅持,能完成而未完成。

朱質疑,蔡英文是兩國論最早倡議者,二○一二年選舉時因擔心影響選票另提台灣共識,但很多人不清楚台灣共識,所以這次改講「維持現狀」,現在又說,維持現狀就是台灣共識,顯示再次用模糊狀況面對兩岸關鍵的未來。且蔡聲稱要維持現狀,卻不承認依照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也不凍結民進黨的台獨黨綱。

至於蔡英文指朱立倫曾贊成兩國論,朱立倫回應表示,他是國民黨新生代,和上一代國民黨淵源不深。

指蔡掌陸委會時 兩岸事務就黑箱

針對蔡英文抨擊馬政府的兩岸政策是黑箱,朱立倫反質疑,他在擔任桃園縣長時,就曾提醒當時擔任陸委會主委的蔡英文,兩岸事務不能有黑箱,但蔡當時竟回答說,兩岸很多事務要秘密進行,不該透露就不要透露。

朱表示,國民黨堅持的九二共識內容就是一中各表,而「我們堅持我們是中華民國」。九二共識是兩岸非常重要的基礎。

朱立倫說,兩岸不能再回到不確定的時代,他如果能執政,一定會建立兩岸協議的監督機制,在公開、透明、公平的狀況下,讓兩岸事務可以進行。他並強調分配正義,兩岸合作等所有事務,都要讓人民享受到經濟紅利;另外還會讓兩岸領導人的高峰會機制化和常態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