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闡述國政規劃》宋楚瑜稱沒包袱 要好好為台灣做事

2015/12/26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昨在發表政見時指出,他願再次跳出來參選中華民國總統,是因為台灣當前面臨許多困難,台灣需要重大改革,勞苦大眾升斗小民的辛苦,地方建設失調,他看到了大家的辛苦,未來當選總統後,處理國家大政的方向會秉持四個基本原則,也就是安全性、自主性、獨特性及公平性。

看見台灣需要重大改革 再度參選

宋強調,他出來參選就是看到朱、蔡兩人沒有看到的,國民黨執政期間用超過六千億元經費去蓋軍宅,但卻有榮民眷屬餓死在那邊,兩個月都沒有人去處理,「有這麼難嗎?」政府在哪裡?

宋表示,他看到有學貸的學生及家庭,都還在背利息,學貸利息全部加起來的本金兩百六十多億元,一年有兩、三億元,但中央政府卻可以為台北市去開一個世大運,撥幾百億去開花博,卻要大學生去背債務,「我會把這個全免」。

宋說,兩萬元以下收入的人有五十三萬人,三萬以下收入的人有二百八十一萬人,這些人的健保,這些人家庭的高中學生學費繳不出來,這是公平的社會嗎?「我會去好好幫大家解決」。

若讓兩黨繼續掌權 國會如何改革

宋指出,國民黨及民進黨在立院超過九十%以上席次,既然他們都說重視兩岸經貿,但為何不管是服貿、監督條例,都遲遲不加以處理,如果在這次選舉後,還是讓兩黨繼續掌權,則未來的國會要如何改革?

宋表示,沒有意識形態、財團包袱的人,沒有家族及個人操守的包袱,沒有政治人事的包袱,才能大膽改革,好好為台灣做事,不要再被政黨綁架,否則就是政黨的棋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