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天而降 悍馬車成功著陸

漢光演習昨於台中清泉崗基地成功空投重達2750公斤的悍馬車,猶如電影「玩命關頭」的情節。(記者廖耀東攝)

漢光演習昨於台中清泉崗基地成功空投重達2750公斤的悍馬車,猶如電影「玩命關頭」的情節。(記者廖耀東攝)

2015/09/11 06: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漢光演習—聯雲操演」昨清晨在台中清泉崗軍機場舉行,由空軍四三九、四二七聯隊與陸軍航特部進行空降與反空降演練,過程出動F-16戰機、AH-1W眼鏡蛇攻擊直升機及雲豹甲車等,並於中部首次成功空投重達二七五○公斤重的悍馬車,展現國軍實力。

漢光演習模擬敵軍拂曉攻擊清泉崗機場,空軍四三九聯隊扮演敵軍駕駛F-16戰鬥機進入清泉崗軍機場防衛軍空域,C-130H力士型運輸機並先後空投一七六名傘兵、物資及悍馬車到地面,傘兵分別從六千及一二五○英尺等高空降落,重達二七五○公斤的悍馬車則從一千一百英尺高空投下,靠著三頂G11A投物傘成功著陸。

地面防守的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及空軍四二七聯隊偵測到敵軍,先出動工兵架設障礙物,再出動煙幕車,以遮蔽阻絕空降,並出動卅五輛國軍自製的雲豹甲車,運送官兵反制,同時出動兩架OH-58D偵蒐機及四架AH-1W眼鏡蛇攻擊直升機壓制空降地面的敵軍,最後終於殲滅對方,插上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過程砲聲隆隆,相當逼真。

陸軍航特部空降訓練中心指揮官駱貞俊表示,這次演練是中部地區首度空投全妥善悍馬車,即悍馬車毫髮無傷地著陸,一落地就能作戰,不僅考驗國軍車輛檢整、傘具整摺、車輛捆紮及配重等能力,空投過程需精密計算風向、風速,在十三秒內將悍馬車拖出運輸機同時撐開傘具,悍馬車的著地距離預定地僅偏差五十公尺,演習相當成功。

悍馬車毫髮無傷地著陸,一落地就能作戰。(記者歐素美攝)

悍馬車毫髮無傷地著陸,一落地就能作戰。(記者歐素美攝)

昨參與清泉崗漢光演習的176名傘兵中有位台美混血,成為傘兵焦點。23歲擁有美國籍的江松哲(右)表示,因熱愛台灣,希望保有台灣國籍,所以自願入伍擔任傘兵,以體驗跳傘的樂趣。
 江松哲的父親是美國人,媽媽是台灣人。他表示,自己從小在台灣與美國之間來來去去,18歲高中畢業才來台長住,取得身分證,並在半年前入伍。(圖:記者廖耀東,文:記者歐素美)

昨參與清泉崗漢光演習的176名傘兵中有位台美混血,成為傘兵焦點。23歲擁有美國籍的江松哲(右)表示,因熱愛台灣,希望保有台灣國籍,所以自願入伍擔任傘兵,以體驗跳傘的樂趣。 江松哲的父親是美國人,媽媽是台灣人。他表示,自己從小在台灣與美國之間來來去去,18歲高中畢業才來台長住,取得身分證,並在半年前入伍。(圖:記者廖耀東,文:記者歐素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