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進火場就爆炸 200警消恐殉職

天津大爆炸死傷慘重,消防員也有多人殉職或受傷,圖為一名受傷的消防員在醫院檢查時,痛苦地皺起眉頭。(美聯社)

天津大爆炸死傷慘重,消防員也有多人殉職或受傷,圖為一名受傷的消防員在醫院檢查時,痛苦地皺起眉頭。(美聯社)

2015/08/14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中國天津濱海新區十二日深夜發生大爆炸,據報導已造成至少五十人喪生、七百多人送醫。死者包括十七名消防隊員,殉職隊員中最年輕者僅十八歲。不過,據香港《蘋果日報》記者隨失蹤者家屬乘坐警車進入災區時,卻從警方口中聽到,事發後有六個消防中隊共一百二十名消防員,再加上武警約兩百人進入現場救援,但最後僅有四人出來。若情況屬實,死者應接近兩百人!

由於倉庫是先失火才爆炸,首批進入火場的消防隊員幾乎全部失聯。第一批進火場的至少十九名消防員, 「一開始沒炸,他們都進去了,結果炸了。剛才抬出去幾個,都沒了。」其中一名殉職的二十五歲黑龍江籍消防員尹豔榮,本月二日才剛結婚,家屬聞訊哀痛逾恆。中國女星范冰冰和成龍等,紛紛捐款向殉職消防員家屬致意。

出勤交代後事「我爸就是你爸」

網路上還流傳一段消防員的「微信」對話截圖,正趕往火場的消防員問,「在嗎兄弟,我電話打不出去,剛子走了,犧牲了,死了」、「我在車上,裝備都穿上了 ,我回不來,我爸就是你爸,記得給我媽上墳」。隊友則回應,「那你明天回來給我個電話,好,你爸就是我爸,你小心」。

爆炸現場,一輛消防車被炸成廢鐵。(法新社)

爆炸現場,一輛消防車被炸成廢鐵。(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