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土社團聲援學生 促教部撤告

台灣北社等多個本土社團昨站出來聲援學生反新課綱,並譴責教育部與警察違法濫權。(記者張嘉明攝)

台灣北社等多個本土社團昨站出來聲援學生反新課綱,並譴責教育部與警察違法濫權。(記者張嘉明攝)

2015/07/27 06:00

中、南社長捐20萬做學子後盾

〔記者蘇芳禾、蘇金鳳/綜合報導〕針對教育部提告三十三名進入教育部的學生與記者,本土社團昨召開記者會,要求教育部對學生與記者撤告、撤回違法課綱,向人民道歉。此外,台灣中社社長林恆立並宣布,他與南社社長張復聚,將各捐出十萬元做為學生的後盾。

反課綱微調學生二十三日深夜進入教育部,遭到逮捕、提告。根據民進黨立委拜會教育部長吳思華後轉述,吳思華表示,學生曾在北社開會,當天還有記者給學生帶路,所以才會逮捕學生及記者。

反駁教長「我們哪有能力教唆學生」

對此,白髮蒼蒼的北社社長張葉森痛斥,「我們哪有能力教唆學生」,抗議學生從全國各地到台北,「我們社團有義務與責任照顧他們的安全」,能提供一個場所給來自各地的學生休息,是義不容辭的,教長說出這樣的錯誤指控應該下台。

革命議會總召王奕凱表示,學生向所有的社團求援、借辦公室,大家理念一致當然會儘量幫忙學生,「要說社團幫忙學生,不如說馬政府反對所有人民。」

台灣東社創社社長余文儀也表示,有二十位台東學生想要到台北抗議,但機票、火車票都很貴,他們當然出來幫忙,這完全合理、合法,也是應當的。

會中,台灣中社社長林恆立並宣布,他與南社社長張復聚決定將各捐出十萬元,做為學生的後盾。林恆立表示,吳思華在高等行政法院判決教育部敗訴後,還是堅持要告學生,真是國際大笑話。

公民當種子宣揚台灣史 拒教部洗腦

另外,中部多個公民團體昨日要求教育部退回黑箱課綱,而且不可以對學生提告。全面罷免發起人陳致豪表示,現在的情形已證明馬政府完全不可靠,他認為每一個公民團體應擔任種子宣揚台灣史,讓年輕人知道台灣的歷史,而不被教育部洗腦。

學生抗爭當晚 教部警方處理很糟糕

島國前進志工簡嘉佑表示,學生一直都很柔性的訴求,是馬政府態度傲慢,對學生愛理不理,不跟學生溝通,才會引發學生激烈抗爭。當晚吳思華及警方的處理都非常糟糕,他認為政府應檢討自己,更呼籲教育部應退回黑箱課綱,更不能對學生提告,以免貽笑國際。

九○八台灣國總執行長周崇德說,對於警方逮捕學生的行為,他實在看不下去了,未來只要反課綱的學生有任何活動,全國九○八台灣國成員都會到台北,去保護學生不要被警方逮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