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告學生可能留下前科…教部堅告學生 反要校方別處分

反黑箱課綱學生及民眾自備梯子翻牆進教育部,廿四日鑑識人員進行鋁梯採證。(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反黑箱課綱學生及民眾自備梯子翻牆進教育部,廿四日鑑識人員進行鋁梯採證。(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07/27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教育部告反黑箱課綱民眾侵入住宅與毀損,其中共有廿四名具有學生身分,包含九名高中生及十五名大學生(含剛考上),外界憂未來若判刑留下前科,回到學校更恐「秋後算帳」遭記過退學,教育部次長陳德華昨表示,已經和學校溝通,盼採輔導姿態,不採取記過或退學處分。

陳德華表示,目前已和被告學生的學校、老師及家長保持密切聯繫,並表達關心之意,至於是否秋後算帳、一罪兩罰,將這些學生再度記過甚至退學等,陳德華說:「這倒不會」,希望學校採取輔導態度。

有人提醒恐被秋後算帳

至於學生被訴,陳德華仍說,教育部態度與之前一樣,並未改變;另外,有學生如桃園龍潭農工畢業生游騰傑曾潑漆、翻牆,教育部曾說不告,只告這次闖入佔領部長室一案,但游騰傑被檢察官提醒前案也被秋後算帳,質疑教育部前後不一,陳德華說,這部分近日也會再做考慮,是否連前案一併處理還不確定,接下來採取什麼作為,後續將由部內進行全盤性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