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範禽流感須知

雞場環境展開消毒。(資料照,記者羅欣貞攝)

雞場環境展開消毒。(資料照,記者羅欣貞攝)

2015/01/12 06:00

禽流感指的是禽類流感病毒引起的流感,目前全球H5N2、H5N8並無人類臨床發病病例。

一般民眾烹煮禽類時,加熱至攝氏70度以上,即可有效去除禽流感病毒活性,因此禽肉、蛋類必須熟食,並注意生熟食分別處理。製備食物過程務必時時洗手,避免食物或容器遭受污染。出外旅遊減少接觸禽鳥,尤其切勿撿拾禽鳥屍體,即可預防禽流感。

家禽相關從業人員進入禽舍宜戴口罩,並穿上專用工作衣、鞋,勤洗手,保持良好衛生習慣,每日量體溫,且不要私自屠宰、食用病禽。業者也要適度控管進入養禽場或類似場所的人數。為避免人、禽流感病毒基因重組造成的流感有大流行可能性,可考慮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

資料來源:疾管署

整理:記者林惠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