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頂新獻金風波 國民黨周玉蔻互告

名嘴周玉蔻連日爆料,指馬團隊收受頂新政治獻金兩億元。周玉蔻昨告國民黨代主席吳敦義縱容黨發言系統打壓她個人言論自由,涉犯恐嚇危害安全罪。(記者陳慰慈攝)

名嘴周玉蔻連日爆料,指馬團隊收受頂新政治獻金兩億元。周玉蔻昨告國民黨代主席吳敦義縱容黨發言系統打壓她個人言論自由,涉犯恐嚇危害安全罪。(記者陳慰慈攝)

2014/12/23 06:00

〔記者陳慰慈、張筱笛、王寓中/台北報導〕媒體人周玉蔻連日爆料,指馬團隊收受「沒入帳」的頂新兩億元政治獻金,另質疑國民黨副秘書長林德瑞是「關係人」,引發軒然大波,國民黨日前宣布昨將提告自清,但周玉蔻先發制人,昨天上午十一點半就前往台北地檢署,按鈴申告國民黨代理主席吳敦義縱容國民黨發言系統,打壓她個人言論表達自由,已涉犯恐嚇危害安全罪,「面對可怕的影武者集團,我不想成為尹清楓第二」。

國民黨則反批周玉蔻所言不實,並在昨天下午委請律師洪文浚遞狀提出民事名譽損害賠償告訴,以國民黨名義向周求償三百萬元,另以林德瑞名義向周求償兩百萬元,並都要求登報道歉。

國民黨及林德瑞共求償500萬

周玉蔻日前對外指稱,某前國安高層告訴她,馬英九團隊收受頂新兩億元政治獻金,國民黨副秘書長林德瑞也曾致電給連勝文友人李德維,要求連不要以食安問題攻擊頂新。對此,總統府回應「完全不符事實」,國民黨也嚴正否認,指周玉蔻口說無憑,侵害國民黨聲譽,「必須以訟止戰」,二十日預告將對周玉蔻提告,周玉蔻搶先在昨中午十一點半提告。

周玉蔻前往北檢前,先在臉書PO出一封給馬總統的公開信,指出「國民黨內和黨產有關的中常委,是最大嫌疑犯」,並建議總統主動與知交好友胡定吾深談。周玉蔻表示,在國民黨立委蔡正元、謝國樑提出國民黨處理頂新黑心油事件,謝提及「拿人手軟」的質疑後,她再爆料,有前國安高層透露,頂新曾經捐了兩億元的政治獻金給馬英九團隊,馬英九未回應,但國民黨卻頻頻透過發言人系統與中央社發布新聞稿方式連續威脅詆毀,也恐嚇到她的工作及個人言論表達自由。

周說,吳敦義帶領的國民黨透過黨國機器,連番對她做出不實誣指,也不聽她的各種不同解釋,這種恐嚇威脅到她個人不能承擔的地步,也違反國家民主程序,希望檢察官能夠介入調查,「這幾天我覺得安全受到相當程度的壓力,我不想成為尹清楓第二,所以必須向國民黨提出控訴。」

國民黨與林德瑞昨則委請律師洪文浚向周提告並求償共五百萬元。洪文浚強調,國民黨多次發布新聞稿,要求周玉蔻提出相關證據與說明,但周仍不為所動,國民黨希望法院將事情查明清楚。

林德瑞也聲明,針對周玉蔻指稱他為頂新集團魏家門神,他昨天已提起訴訟,希望外界勿再以訛傳訛,若未來仍繼續引用此一不實訊息指控他,他也不排除一併提告,以維護名譽。

國民黨則委請律師洪文浚遞狀提出民事名譽損害賠償告訴。(記者張筱笛攝)

國民黨則委請律師洪文浚遞狀提出民事名譽損害賠償告訴。(記者張筱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