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1出售案 投審會暫不受理

台北101。(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101。(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4/12/23 06:00

〔記者黃佩君、王文萱、楊雅民/台北報導〕頂新出脫台北一○一股權給馬來西亞IOI集團案,投審會昨表示,IOI已於十九日提出申請,但根據外國人投資條例第十條第二項規定,「投資人轉讓其投資時,應由轉讓人及受讓人會同向主管機關申請核准」,由於賣方頂新集團並未一併送件,因此目前尚不受理。頂新集團則表示,目前正由法律及財務顧問處理相關文件作業,預計三十一日以前應可正式送件。

藍委促政府駁回交易案

對於IOI集團遞件,國民黨立委孫大千、林國正、謝國樑、王廷升昨晚發表共同聲明,對於頂新執意將一○一股權售予外資的行為,表達強烈不滿與憤怒。馬來西亞商IOI若擁有對台灣社會深具象徵意義的台北一○一,將嚴重衝擊國家形象與社會情感。他們呼籲政府拿出魄力,駁回本次交易案,以回應人民的期待。

投審會表示,目前仍有幾點問題需釐清,第一是針對其股東結構成分裡是否有中資,IOI在申請書裡沒有說明,也未檢附相關文件;其次針對二五一億台幣收購金額,目前IOI只申請匯入七億元,仍有二四四億資金來源沒有清楚交代,對資金規劃也沒有清楚說明。在相關文件未補足以前,不會進行審查程序。

味全三重台北廠 今天標售

此外,公股銀行在「滅頂」聲中硬起來抽頂新集團銀根後,頂新除計畫出脫台北一○一股權外,關係企業味全持股五十一%的頂率開發股權及味全持有三重台北廠周邊三筆土地共約一三八一坪,也將在今天開標;由於三重台北廠土地地目變更案遭新北市政府終止,今天能否順利決標出去備受矚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