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調追平韓」 賴清德:我有把握勝選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應邀到中山醫大演講,強調有把握在明年選舉勝選,讓台灣不至於被併吞,也讓真正會做事的人能為國人做事。(記者蔡淑媛攝)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應邀到中山醫大演講,強調有把握在明年選舉勝選,讓台灣不至於被併吞,也讓真正會做事的人能為國人做事。(記者蔡淑媛攝)

2019/05/16 06:00

〔記者蔡淑媛、許國楨/台中報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應邀對中山醫大的學生演講「醫學與人生」。有學生提問,有意角逐總統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在議會醜態百出,民調卻名列前茅,憂心將來出現「小丑治國」。賴清德強調,十個民調中自己有五個贏過韓國瑜,且媒體的最新民調,自己幾乎與韓國瑜打成平手,有把握在明年選舉勝選,讓台灣不至於被併吞,也讓真正會做事的人能為國人做事。

準醫師憂心 大選後「小丑治國」

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現在兩岸關係是最嚴峻的時刻,很多軍艦通過台灣海峽,賴清德回應,柯只是講現狀,沒有講原因也沒講對策,始作俑者是中國在南海、東海擴軍,軍機戰艦不斷威脅鄰近國家,台灣參與印太戰略合作,維護亞太和平。

對於民進黨昨天召開總統初選事務性協調會議,蔡賴雙方代表都同意辦理電視政見發表會,形式將採用申論、提問、結論。賴清德表示,他還不知道情況,但尊重黨中央的安排。

賴清德也說,不管是家戶或手機民調,抽樣人口和計算都要符合人口年齡比例,手機民調並非不可討論,「選舉走到一半」要改選辦法,手機民調的公正性、防弊性,黨中央應審慎討論,不要簡化為維護制度公平性的人就是反對手機民調,贊成手機民調的人就是獲得較多年輕人的支持。

主張畢業10年後 再開始繳學貸

媒體也問及,賴清德曾在兩年前表示要把總統府遷到台南。賴清德強調,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沒多久就參選總統,擔心會違反高雄人民的期待,才會講要在高雄辦公,與自己主張遷都中南部,平衡南北差距的概念,完全不同。

賴清德的胖卡行動咖啡車昨天傍晚也開到台中市逢甲夜市,他與知名藝人郭子乾合體主持肥皂箱開講。對於韓國瑜無法說明自經區的細節,賴清德指出,韓國瑜只有三個字「發大財」,換句話說,是聽到別人提到自經區,本身沒有深入研究,更不知道面對中美貿易衝突,自經區是不是一帖有效的藥,他主張台灣應該整個國家都要陸續朝向經濟自由化發展,而不是侷限在高雄港,也不是侷限在台灣的六港一空。

有民眾提問青年政策,賴清德表示,很多學生都有學貸,他若擔任總統,第一件事就是解決大學生學貸的負擔,可以緩繳十年,畢業十年後才開始繳學貸,利息也應盡量降低,讓年輕人不至於因為學貸而壓垮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