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總統初選協調 確定辦電視政見會

民進黨總統初選協調會議昨由黨秘書長羅文嘉主持,有關政見發表會事宜,羅文嘉表示雙方達成同意辦理電視政見發表會等四項結論。(記者王藝菘攝)

民進黨總統初選協調會議昨由黨秘書長羅文嘉主持,有關政見發表會事宜,羅文嘉表示雙方達成同意辦理電視政見發表會等四項結論。(記者王藝菘攝)

2019/05/16 06:00

手機是否納初選 未定案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初選時程及民調等執行細節仍未定案,黨中央昨首次邀蔡英文與賴清德兩陣營進行事務性協調,但兩陣營所提主張沒有交集。有關民調執行方式,包括手機民調是否納入初選等,未作成結論,僅就電視政見會事宜達成四項結論,並待五月十七日再召開第二次事務性協調會議。

總統初選協調會議由黨秘書長羅文嘉主持,蔡英文陣營由總統初選發言人阮昭雄、前民進黨民調中心主任鄭俊昇出席,賴清德陣營則由立委林俊憲、發言人李退之代表。

政見會提問形式 待討論

羅文嘉會後說明,有關政見發表會事宜,會中達成四項結論。一、雙方同意辦理電視政見發表會;二、中央黨部建議舉辦二至三場政見會,賴清德代表予以尊重,蔡英文代表則要回去研議;三、政見會形式,採取申論、提問、結論;四、政見會提問形式,待下次會議討論細節。

至於民調方式,羅文嘉說,雙方僅進行意見交換,不作結論。初選日程方面,依中常會五月一日決議,初選時程於五月廿二日中執會才作確認,不在此次會議的範圍中。

林俊憲表示,他們希望訂出明確的初選期程,在五月底完成民調等相關工作,期程確定再討論相關工作才有意義,希望蔡總統也能同意黨中央先前提出的時程報告案,在五月底完成初選相關工作。

阮昭雄則表示,他們提出希望採取對比式民調、納入手機民調。阮昭雄說,政見會形式尊重黨部安排,但由於總統公務行程很多,場次部分必須加以協調,配合相關安排。至於初選時程,因此次會議未被授權進行時程的協調,因此尊重中央黨部安排。

據悉,有關初選民調方式及是否納入「手機民調」等,羅文嘉向兩陣營表示,他對黨中央執行的民調有信心,並說明手機民調執行的優劣之處。

林俊憲重申指出,不反對手機民調,而是認為對於手機民調的疑義之處,應有充分的研究和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