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衣索比亞墜機 157死

衣索比亞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客機十日失事墜毀,機上157人全數罹難。圖為墜機現場的機體殘骸。(路透)

衣索比亞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客機十日失事墜毀,機上157人全數罹難。圖為墜機現場的機體殘骸。(路透)

2019/03/11 06:00

起飛6分鐘墜毀 無人生還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衣索比亞航空公司(Ethiopian Airlines)一架機齡僅四個月的全新波音737 MAX8客機,十日上午從衣國首都阿迪斯阿貝巴起飛六分鐘後墜毀。該公司聲明,機上一五七人全數不幸罹難。這是該型飛機近五個月來發生的第二起空難慘劇;去年十月底,印尼獅航(Lion Air)一架機齡僅二.五個月的同型客機,在起飛十三分鐘後墜入爪哇海,機上一八九人無一生還。

波音737 機齡僅4個月

國營的衣索比亞航空聲明說,一架搭載一四九名乘客與八名機組人員、編號ET 302的班機,十日上午八時三十八分自阿迪斯阿貝巴博來(Bole)國際機場起飛,在飛往肯亞首都奈洛比途中,於當地時間八時四十四分(台灣時間下午一時四十四分)在阿城東南方六十公里處的比修福圖鎮(Bishoftu)附近墜毀,機上人員悉數罹難。

失事前曾要求折返獲准

人在墜機現場的路透記者報導,機體四分五裂,嚴重燒灼。衣索比亞航空稍後指出,失事班機甫於去年十一月交機,機長「飛行紀錄卓越」,失事前他曾通報發生困難,要求折返並獲准許。

航空交通監測公司Flightradar24推文指出,該機起飛後的垂直速度不穩定,但失事當時的能見度似乎頗佳。衣國國家廣播公司(EBC)報導,機上乘客來自三十三國,包括三十二名肯亞人、十七名衣索比亞人、八名中國人,以及英國、美國、法國、加拿大等國乘客。

去年同型機 墜入爪哇海

衣索比亞航空是非洲管理最佳,且是唯一持續獲利的航空公司,旗下機群包括波音787夢幻客機與737 MAX,以及空中巴士A350客機。單走道的737 MAX是波音最新、最先進,也最暢銷的商用客機,二○一七年五月首度進行商業飛航,去年十月的印尼獅航空難是該型客機首起墜機事件。駕駛艙紀錄顯示,在意外發生前的最後四次飛行中,該型客機的空速表故障。

圖為衣航一架同型客機。(歐新社)

圖為衣航一架同型客機。(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