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備戰2020 王金平積極暖身

2020總統大選逐步加溫,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也動作頻頻,除了新出書、辦感恩餐會,還要在高雄舉辦產業活動。(資料照)

2020總統大選逐步加溫,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也動作頻頻,除了新出書、辦感恩餐會,還要在高雄舉辦產業活動。(資料照)

2018/12/31 06:00

一月出版新書「橋」 高雄辦感恩餐會、產業活動…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二○二○總統大選逐步加溫,國民黨內幾位可能人選積極暖身,其中國民黨立委、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動向也備受關注,除了一月中旬出版新書「橋」,王一月十一日與十七日分別在雲林縣與高雄市舉辦感恩餐會,高雄場已邀市長韓國瑜參加,一月十八日並以區塊鏈的構想在高雄舉辦產業活動,以帶動高雄產業經濟發展為出發點。

退休女公務員 執筆寫書

王金平的新書「橋」是由一位從中央機關退休的女性作者所寫,當初這位作者得知王金平細心照顧罹患「類風濕性關節炎」太太的故事,動了「想讓大家了解王金平的另一面」的念頭,因而出版這本書,王金平預定在一月中旬出書,並擬舉辦「簽書會」,未來若在全國辦簽書會,等於是為二○二○總統大選全台熱身、布局。

王金平在這次縣市長選舉中扮演重要角色,不但是讓韓國瑜當上高雄市長的重要推手,在台中市、雲林縣、彰化縣、澎湖縣等地更積極協助,讓國民黨大勝,王金平也藉此一役,展現他在農漁會系統、地方社團、宗教界及地方政壇的深厚人脈,也因此讓王金平在二○二○大選的聲勢水漲船高。

輔選有功 聲勢水漲船高

十二月廿六日王金平到高雄市政府拜會韓國瑜,兩人閉門會談。據了解,王金平在兩人閉門會議中指出,韓國瑜能當選的原因之一是因為成功帶動「庶民經濟」,但高雄市要發展,不能只倚賴庶民經濟,「不能只辦小吃攤活動」,還要發展「產業經濟」,因此一月十八日也要串聯高市各主要行政區的商家,以區塊鏈的構想舉辦產業活動,希望帶動高雄市的產業經濟。

王金平除在黨內展現影響力,長年來也積極倡議藍綠和解、朝野合作,在立法院每個會期的施政總質詢時都會提及,甚至蔡英文政府難解的台大校長案,也有王金平在背後協助的身影。

兩岸方面,王金平也力主雙方要對話。據了解,中國方面曾透過管道,試圖掌握王金平對兩岸發展的看法,經溝通後,對王的功力相當敬佩,認為王可以把台灣方面的想法做融合,又能接納中國方面的看法,中方甚至對王說出「你才是統戰高手!」的一番話,認為中國方面更要注意王融合兩岸意見的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