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康師傅拚轉型 重返中國速食龍頭

近年康師傅力拚轉型,去年起營運及股價「V型反轉」,又站穩中國速食及茶飲市場龍頭。(資料照)

近年康師傅力拚轉型,去年起營運及股價「V型反轉」,又站穩中國速食及茶飲市場龍頭。(資料照)

2018/08/01 06:00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頂新集團旗下的康師傅曾是中國速食麵霸主,但隨著網路外賣行業崛起,衝擊泡麵市場,在港股掛牌的康師傅控股市值一度縮水逾千億港元,甚至在二○一六年被踢出香港恆生指數成分股;近年康師傅力拚轉型,除積極調整商品,抓準年輕消費族群外,也進行組織瘦身,去年起營運及股價「V型反轉」,又站穩中國速食及茶飲市場龍頭。

康師傅二○○一到二○一一年股價漲幅超過二十倍,是頂新魏家的金雞母;但二○一四年獲利急轉直下,股價大幅下滑,從二十一.三港元慘跌到六.二四港元,市值從一千兩百億港元直落到四百億港元,在二○一六年九月被踢出香港恆生指數成分股。

康師傅集團在台灣有滅頂風暴、中國有轉型危機等雙重威脅下,近幾年將重心轉回中國,力拚本業轉型。因應年輕世代及網路消費提升,不但打造食品安全檢測、研發基地,更改變傳統行銷模式,從以往打價格戰,改為專注推出高端產品,讓康師傅在中國營運起死回生,超越同為台商的旺旺及統一。

根據中媒報導,康師傅從當年重創營運的「網路外賣」下手,針對大批外賣送貨員、快遞員、叫車平台司機湧入都市的需求,推出相關飲料產品,飲品業務去年起明顯回升,獲利年增五十六%。

近來康師傅控股股價回升到十八港元,市值也重新站上千億元港幣大關,成為今年港股漲勢最亮眼消費類公司,今年第一季財報,稅後純益達七.一二億元人民幣,年增六十四.二六%;統一集團旗下的統一中控,今年首季稅後純益二.五七億人民幣、年成長四十七.九%。在去年中媒唱衰台商指標食品廠在中國退燒後,今年雙雙谷底翻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