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駁柯文哲「兩岸一家親」》蘇:中國武力對台 還有什麼親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昨邀媒體茶敘,親自導覽競選辦公室的廿九鄉鎮特色設計,他表示如果中國用武力對著台灣,「還有什麼親?」(記者陳心瑜攝)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昨邀媒體茶敘,親自導覽競選辦公室的廿九鄉鎮特色設計,他表示如果中國用武力對著台灣,「還有什麼親?」(記者陳心瑜攝)

2018/07/03 06:00

〔記者何玉華、郭安家、沈佩瑤、鍾泓良/綜合報導〕相較於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論調,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昨天表示,全世界對台灣最不友善、用一千多顆飛彈瞄準台灣的就是中國,「他對我們並不親」;他表示,當選新北市長後會本著善意、平等、互惠原則來推動地方交流,但如果他們用武力對著台灣,「還有什麼親?」

蘇貞昌昨邀媒體茶敘,對於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蘇貞昌認為,地方的交流、互動,無論是對哪一個國家都可以發展,做為新北市長,他會本著善意、平等、互惠的原則與中國互動、交流。

但他也強調,如果對方老是用武力對著台灣、用飛彈瞄準台灣、在國際空間封鎖台灣,「這樣還有什麼親?」高倡「兩岸一家親」、「兩岸一家人」的人,要看看中國官方是怎麼對待台灣的。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指柯文哲、國民黨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如當選,外國媒體會解讀為「台北選擇中國」。柯文哲昨對此僅簡短回說「那選擇姚文智是什麼?」姚回應說,不然請他們回答一下「九二共識跟兩岸一家親有什麼不同?」姚並對柯說,回到二○一四年你參選時,「就知道你原來主張是什麼、你變了多少?」

雙城論壇 柯:要找個易守難攻的地點

柯文哲去年在雙城論壇提出「兩岸一家親」惹出爭議,今年是否舉辦?柯昨在市政體驗營開幕活動中被學員問到舉辦進度時,自爆今天會召開大陸小組會議討論,但今年輪由台北舉辦,擔心民眾陳抗,「要找一個易守難攻的地點!」

柯文哲重申,雙城論壇還是要辦,不過既然是「雙城」,就需要雙方對話談判,且中國也不是上海決定,下棋的後面都還有老闆。柯坦言今年要辦「不容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