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大宿舍案》柯:公務員疑遊走法律邊緣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文化大學宿舍案爭議未停,昨天重申北市府早在二○一二年就會勘過。(記者邱書昱攝)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文化大學宿舍案爭議未停,昨天重申北市府早在二○一二年就會勘過。(記者邱書昱攝)

2018/07/03 06:00

〔記者鍾泓良、沈佩瑤、邱書昱/綜合報導〕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遭爆於文化大學的「大群館」違規當作宿舍使用,台北市都發局昨天開會討論該案,局長林洲民會後表示,昨天無結論。市長柯文哲受訪說,需要一點時間才會有結論;媒體則持續追問「大群館」案,柯則意有所指表示,公務員也不會明顯違法,一定是遊走法律邊緣。

都發局開會尚無結論

柯文哲也大嘆,台灣政治常常搞得每個人都犯法,不選舉就沒事,一選舉就有問題。巧合的是,此說法與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聲援侯的說法如出一轍。丁守中過去就曾替侯打抱不平說:「平時沒事,只有選舉才有事。」

對於大群館案,柯文哲不滿直言,自己當市長三年半,根本不曉得這件事情。但柯過去曾在美河市案嗆前市長郝龍斌:「什麼都搞不清楚,好去死死(可以去死一死)。」媒體質疑柯是否該拿相同標準檢視自己時,柯未正面回應,反指二○一二年台北市議員李慶元就檢舉過了,再往前看一九九七年那張使照就有問題,這二十年間在幹什麼,「你問我,我也不知道」。

柯還稱大彎北段、內湖五期仍有上千戶違規使用問題要解決,他抱怨,內湖不是交通問題,是都市計畫出問題,「奇怪,土地分區是這樣怎麼會搞成那樣?」整個市府在幹什麼?

媒體則持續追問「大群館」案,柯未正面回應,但意有所指表示,公務員也不會明顯違法,一定是遊走法律邊緣。

侯:二○一二年就會勘過

侯友宜受訪時則認為,北市府在二○一二年就會勘過,公安都以最嚴格的學生宿舍標準來申報,如今因為選舉而要改變當時的認定、解釋,「我想這是一個氛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