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技職教育重實作 學生受業界青睞

台灣科技大學校長廖慶榮說「社會觀念已在轉變,技職領域越來越被家長、學生重視。」(資料照)

台灣科技大學校長廖慶榮說「社會觀念已在轉變,技職領域越來越被家長、學生重視。」(資料照)

2018/06/10 06:00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教育部近年不斷投入經費升級技職教育、培育技職人才,科技大學校長們指出,可以看到社會觀念開始轉變,技職體系人才受到業界喜愛,重視實作的課程更符合產業需求。

技職課程設計 更符產業需求

教育部從二○一三年起推動四年技職再造二期計畫,補助高職、技專院校八十億元,主打就業導向課程專班,希望高職生畢業即就業。今年初又宣布推動「優化技職校院實作環境計畫」,投入前瞻基礎建設八十億元,升級技職教育硬體設施和培育人才。

「社會觀念已在轉變,技職領域越來越被家長、學生重視。」台灣科技大學校長廖慶榮說,這幾年觀念確實有改變,過去第一志願一定是台大,但現在家長和學生會考慮就業問題,認同技職院校跟業界比較直接相關,因此選擇技職體系比例變高。

廖慶榮指出,科技大學課程注重實作,無論是實驗課程或校外實習課程,都比一般大學比例高,學生畢業後就業可立刻上手,縮短在職訓練的時間,讓業界傾向雇用科大學生。

台北海洋科技大學校長唐彥博表示,從國際競賽成果和就業率來看,技職體系有前途的觀念,慢慢在發酵,技職學校也都努力創造特色,為國家培育更多符合產業需求的人才。

但唐彥博擔心技職大學和一般大學的預算還有落差,以教育部經費分配來說,這幾年還是看到高教重於技職的現象,但實際狀況是技職學生數比高教多,希望教育部可以拉平經費的差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