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丹:李明哲案是北京對台灣的判決

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遭中國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五年,民運人士王丹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這就是政治判決,不是刑事判決」,「不是對李明哲個人的判決,而是對台灣的判決」。(取自岳陽市中級人民法院微博視頻)

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遭中國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五年,民運人士王丹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這就是政治判決,不是刑事判決」,「不是對李明哲個人的判決,而是對台灣的判決」。(取自岳陽市中級人民法院微博視頻)

2017/11/29 06:00

〔記者林良昇/綜合報導〕我國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遭中國當局指控「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五年徒刑,中國民運人士王丹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這就是政治判決,不是刑事判決」,「不是對李明哲個人的判決,而是對台灣的判決」,期待中共善意是一廂情願。

對於李明哲遭判五年徒刑,王丹指出,李明哲看不到可上升到「顛覆政權」的程度,但判決結果卻出乎意料,外界原本認為中共在十九大後將放低對台姿態、爭取台灣民心,但看來中共根本沒把台灣人感受放在心裡,台灣人期待輕判,中方仍重判李明哲,「明顯是針對台灣」。

長期關注中國維權人士情況的中國媒體人趙思樂受訪時說,中國認定的顛覆國家政權罪有三個級別︰三年以下、三年至十年、十年以上甚至無期徒刑,相較近期中國判刑的維權人士,李明哲判得相當重。

中國網民:莫須有現代版

趙思樂認為,中共在考慮李明哲量刑時有一套邏輯,家屬或個人的抗爭行動不會成為量刑輕重的依據;李明哲重判目的在於釋放明確政治訊號,是對台灣政府的「示威」 。

中方也將李明哲案宣判影片放上微博社群,引起中國網友熱議,有網友質疑「就這麼兩個人能顛覆國家政權也是醉了」、「莫須有現代版」,也有網友酸「有合法變動國家政權的方法嗎?」「國家政權如果犯渾,怎麼辦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