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明哲遭重判 李凈瑜:追求理想的代價

李明哲案事件簿

李明哲案事件簿

2017/11/29 06:00

聆判後兩人短暫見面三分鐘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昨遭中國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五年有期徒刑。妻子李凈瑜出席法庭審判後發表聲明指出,這是「追求理想必須支付的代價」,她以李明哲為榮為傲。聆判後李凈瑜並與李明哲短暫見面約三分鐘,李凈瑜表示,李明哲當場向她示意,自己身上恐配戴監聽器,要求李凈瑜不要說話,她則向李明哲說明過去八個月以來的救援行動,並強調「全世界都在關注你,你要勇敢」。

李凈瑜:我被封鎖在飯店內

李凈瑜昨旁聽李明哲判決後,與李明哲短暫會面約三分鐘。隨後李凈瑜於下榻飯店接受媒體採訪,並透過台權會向台灣媒體表示,她被封鎖在飯店內,無法出入。

李凈瑜受訪指出,「法庭自始至終並不存在,沒有案情、沒有判決」,因此當記者詢問李凈瑜對於李明哲不上訴的決定時,李凈瑜僅說,「我是來看我先生的,這是我唯一能看到先生的方法」,重申她不承認中國法庭對李明哲的判決。

李凈瑜說,在短短幾分鐘的會面裡,她向李明哲說明過去幾個月的救援行動,包含赴美出席國會聽證會,以及聯合國的國際救援,她對李明哲說,「你現在是世界知名的政治犯,全世界都在關注你,你要勇敢」,法庭對他的審判內容都屬言論自由範圍,在文明國度都是無罪的,「我先生對我點點頭」。

李凈瑜並說,她明白李明哲為什麼會當眾對她下指令,因李身上被裝了監聽器,因此他今天對她比手勢,示意她不要講話;李明哲在會面中也向她交代一些事,包含買一些書,「他知道他喜歡的書是沒有辦法進到中國」。

李凈瑜強調,明年二月她還是會到聯合國作證,說明李明哲案情,持續國際救援,也將爭取赴中探望李明哲,希望每週都能見到他。

對於總統府聲明,李凈瑜表示,感謝總統府,李明哲是一個人權工作者,「任何一個人權工作者都必須這樣被理解」。

李凈瑜預定今天搭機返台。

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昨遭中國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五年。妻子李凈瑜在宣判後接受媒體採訪時說,聆判後與李明哲會面,李明哲示意她不要講話,然後拍胸,她於是理解「我的先生身上被裝了監聽器。」(中央社)

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昨遭中國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五年。妻子李凈瑜在宣判後接受媒體採訪時說,聆判後與李明哲會面,李明哲示意她不要講話,然後拍胸,她於是理解「我的先生身上被裝了監聽器。」(中央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