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葉望輝:川普政府對台友善

葉望輝表示,川普是個非常溫暖的領導人,形象和媒體上不同,且他及團隊對台灣都相當友善,以大的氛圍和態度來說,未來新政府對台灣應是「友善的」。(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葉望輝表示,川普是個非常溫暖的領導人,形象和媒體上不同,且他及團隊對台灣都相當友善,以大的氛圍和態度來說,未來新政府對台灣應是「友善的」。(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12/09 06:0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外交部長李大維昨證實,美國前副總統錢尼的國安顧問葉望輝前晚與總統蔡英文餐敘,雙方就台美關係有「相當深入的交談」;出席餐敘的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說,餐敘氣氛非常愉快,雙方皆認為台美之間有很多可以努力和提升的地方。葉望輝並提到川普是溫暖的領導人,上任後對各國的經貿政策可能趨向強勢策略,建議台灣有所準備,同時也建議台灣和美國民眾有更多的交流接觸。

川普經貿政策趨強勢 建議台灣要有準備

李大維昨列席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時證實,葉望輝前晚拜會蔡總統,並有「相當深入的交談」。李大維也說,他和葉先生是老朋友了,葉望輝今預計拜會外交部,將設宴款待,雙方也會就台美關係好好交換意見。

羅致政受訪時說,前晚是老朋友聚會,進行將近三個小時,氣氛非常愉快,雙方廣泛地交換意見。特別聊到總統故鄉是屏東,而葉望輝也有在屏東傳教的經驗,他這次來台灣造成轟動,竟使三十年前的老朋友透過此機會再和他搭上線,對此感到非常開心。

與小英餐敘 強調台美有很多可提升之處

羅轉述,葉望輝和川普陣營有許多互動與聯繫管道,葉望輝因此提供許多他對台美關係的親身觀察與想法;例如他覺得川普是個非常溫暖的領導人,和其媒體形象不同,且他及團隊對台灣都相當友善,以大的氛圍和態度來說,未來新政府對台灣應是「友善的」。但葉望輝也強調,友善是否會轉化成政策,現階段仍有待觀察。

蔡總統下月將出訪中美洲並過境美國,葉望輝認為,此時「沒必要把調子拉高」。另有鑑於這次美國大選顯示美國民意和傳統華盛頓建制派有落差,民意才是決定美國政策的最大動力,他建議台灣不僅經營高層間的關係,也應和美國普羅大眾建立更多交流和互動,例如雙向的經貿、投資與採購關係,都能讓美國人民密切感受到和台灣之間的連結。川普上任後對世界各國的經貿政策可能趨向強勢策略,建議台灣有所準備,但並未觸及美豬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