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訪巴拿馬 將安排多場雙邊會談

總統府昨公布蔡英文總統出訪雙巴的三樣伴手禮,包括達悟族的拼板舟(中)、油桐花燈飾(右)、「秀才」布袋戲偶(左),將分贈巴拿馬總統及巴拉圭正副總統。(中央社)

總統府昨公布蔡英文總統出訪雙巴的三樣伴手禮,包括達悟族的拼板舟(中)、油桐花燈飾(右)、「秀才」布袋戲偶(左),將分贈巴拿馬總統及巴拉圭正副總統。(中央社)

2016/06/23 06:00

〔記者鍾麗華、呂伊萱/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明日將展開九天八夜的「英翔專案」,訪問友邦巴拿馬及巴拉圭,並過境美國邁阿密與洛杉磯。在巴拿馬運河拓寬竣工典禮期間,蔡英文將安排多場雙邊會談,除與巴拿馬總統瓦雷拉會面外,也將與宏都拉斯等四友邦元首及美國國會議員代表團會晤。

蔡也將會晤美國會議員代表團

在二十六日舉行的巴拿馬運河拓寬竣工典禮,將有七十個運河使用國出席,其中有十國總統及總理,除蔡英文外,尚包括我友邦巴拉圭、薩爾瓦多、宏都拉斯、多明尼加,以及非我邦交國的牙買加、智利、葡萄牙及科索沃等。根據規劃,蔡英文將與我友邦元首舉行雙邊會談。

地主國巴拿馬安排蔡英文二十七日於該國總統府內與瓦雷拉總統見面,並將舉行兩國元首偕相關部會首長會議,並簽署「有關移民事務與防制人口販運合作協定」,瓦雷拉也將在總統府內舉辦國宴,款待我方訪問團。

已備妥送美副總統夫人的禮物

此次有十八位美國參眾議員出席上述典禮,蔡英文也安排在一抵達巴拿馬後,與美國國會議員代表團在下榻行館會面。至於美國副總統拜登夫人吉兒.拜登率領的美國總統代表團,雖總統府表示會把握機會、自然互動,據了解,現也正積極安排中,連送給吉兒.拜登的禮物都準備好了。

至於在巴拉圭的訪問,蔡英文將接受卡提斯總統贈勳及簽署聯合聲明,並在國會發表演說,安排參觀台巴技術合作「飼料生產計畫工廠」,也會出席「蘭花產業培育計畫之展銷中心」啟用儀式。

總統府昨也公布送給友邦的三樣伴手禮,「達悟族的拼板舟」將贈送巴拿馬總統,油桐花燈飾「花團錦簇」則送給巴拉圭總統、「秀才」布袋戲偶致贈巴拉圭副總統。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蔡總統對此非常重視,特別拜託文化部、客委會及原民會分別構思代表台灣意象的禮品,並親自挑選,這三樣禮物分別代表原住民、客家及台灣常民文化等原生元素。

黃重諺指出,拼板舟由蘭嶼弟兄工作室的素人工藝家顏沐志製作,獨木舟在原住民文化有「順利出航」之意,因此蔡總統特別選送獨木舟給巴拿馬總統。至於油桐花燈飾由苗栗客家陶藝家蕭立應製作,代表客家文化中堅毅的元素,希望兩國都能在充滿挑戰環境中一起迎接挑戰。布袋戲偶是由素人戲偶家郭建甫一針一線縫製、雕刻而成。

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指出,這次總統出訪,確定將在邁阿密、洛杉磯,以及巴拿馬、巴拉圭等各舉辦僑宴,共計四場;僑界不分藍綠,相當期待總統的到訪,「僑宴的桌數和報名人數不斷增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