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反擊川普指責!中外交部長:美中脫鉤是「天方夜譚」

2019/09/25 11:07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反擊川普言論,並表示美中經貿脫鉤,簡直是「天方夜譚」。(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24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發表聯合國大會演說,再度嚴厲批評中國貿易政策,列出一長串中國的不公平貿易措施;隨後,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反擊川普言論,並表示美中經貿脫鉤,簡直是「天方夜譚」。

路透報導,就在川普嚴格批評中國貿易行為後,王毅週二在紐約參加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的活動,他在會上表示,美中是彼此最重要的貿易夥伴和投資對象,如此龐大、互相依賴的國家,要彼此脫鉤和關門,簡直就是天方夜譚,既不理智,也不現實。

他強調,如果美國與中國脫鉤,那就意味與機遇脫鉤,與未來脫鉤,並表示中國正在不斷擴大對所有國家的開放,包括美國在內,同時也希望美國對中國敞開大門,減少各種不合理的限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