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聯合國演說 美首次邀我官員出席

美國總統川普23日在聯合國總部發表主題演說,我駐紐約辦事處處長徐儷文獲美國邀請出席。(外交部提供)

美國總統川普23日在聯合國總部發表主題演說,我駐紐約辦事處處長徐儷文獲美國邀請出席。(外交部提供)

2019/09/25 05:30

〔記者呂伊萱、謝君臨/台北報導〕我駐紐約辦事處處長徐儷文二十三日獲美國邀請,出席在聯合國總部舉行的「全球呼籲保護宗教自由」活動,美國總統川普在活動中發表主題演說。這是美國首次邀請我方官員參加由美方主辦、在聯合國總部舉行的重要活動。

美國二十三日首次在聯合國開議期間,於聯合國主辦「全球呼籲保護宗教自由」活動。該活動由美國副總統彭斯引言,川普發表主題演說,呼籲國際社會對捍衛宗教自由採取積極行動。

我駐紐約辦事處長徐儷文出席

徐儷文此次以紐約處長身分獲邀出席,聯合國直播影片中也可看見,徐儷文坐在美國官員後兩排,前方不遠處即是川普長女、白宮顧問伊凡卡及美國商務部長羅斯。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國務卿龐皮歐與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也出席活動。

這並非我方外交官員在中華民國退出聯合國後第一次踏入聯合國,但卻是美國首次邀請我方官員參加由美方主辦、在聯合國總部舉行的重要活動。在台灣剛剛失去索羅門與吉里巴斯兩個友邦之際,美國邀我國代表走進聯合國,且高調公開,則是罕見之舉,也展現力挺台灣國際參與的心意。

美邀我進聯合國 罕見高調公開

另,立院院會昨進行「一○九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質詢,外交部長吳釗燮答詢表示,台灣時間二十三日半夜,徐儷文獲美國政府邀請,進入聯合國總部,參加由美國政府主辦的宗教自由會議,這是非常好的消息,台美關係升溫大家都看得到,台灣所崇尚的自由、民主,也讓世界看得到,也因為台灣在宗教自由上的成就,獲得美國邀請,「這是值得國人高興的事」。

行政院長蘇貞昌答詢提及台美關係時也強調,台灣國際外交處境艱難,相信國人及朝野政黨都相當重視,在蔡英文總統努力下,台美關係不只穩定且大有進展,美國陸續通過三項友台法案,川普也批准售台最重要的坦克、戰車、飛彈、火箭,以及F-16V戰機,這是二十三年來獲得最先進的戰機,非常不容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