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國情院︰美國、北韓可能近期重啟無核化談判

對於北韓無核化議題,川普在聯合國大會上做出回應,表示與金正恩的會談「可能很快就會發生」。(法新社)

對於北韓無核化議題,川普在聯合國大會上做出回應,表示與金正恩的會談「可能很快就會發生」。(法新社)

2019/09/24 17: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北韓無核化議題,自2月底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越南會面後,就未有進一步發展。對此,南韓國家情報院(國情院)院長徐薰今(24)天在國會情報會議上指出,美國和北韓很可能在近期重啟無核化談判;川普也表示,與金正恩的會面「可能很快就會發生」。

根據《韓聯社》報導,徐薰提到,北韓與美國的重協商很可能在2至3週內展開。若協商有果,第3次高峰會議有望在年內舉行。

徐薰說,金正恩近來表明有意重啟無核化磋商,屆時外務省巡迴大使金明吉將擔任首席代表,外務省第一副相崔善姬則接下總指揮職務。

徐薰提到,目前尚未能得知金正恩是否會出席11月在釜山舉辦的「南韓-東協特別峰會」,金正恩可能會視無核化協商進展決定是否前往。而對於兩韓是否舉行高峰會談,徐薰則回應,「若是北韓與美國的無核化談判取得進展,一切皆有可能」。

另外,根據《美聯社》報導指出,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川普於美國時間23日聯合國大會上會面,文在寅在會中表示,6月在北韓邊境舉行的「川金會」是歷史性的一刻;對於是否會再有另一次的川金會談?川普則做出回應,「這可能很快就會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