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眾院議長宣佈展開正式彈劾調查 川普:獵巫

民主黨籍眾議院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在當地時間24日下午宣布,正式啟動彈劾美國總統川普的正式調查。(法新社)

民主黨籍眾議院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在當地時間24日下午宣布,正式啟動彈劾美國總統川普的正式調查。(法新社)

2019/09/25 07: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主黨籍眾議院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在當地時間24日下午宣布,將正式啟動彈劾美國總統川普的正式調查,理由是有報導稱川普尋求烏克蘭幫助抹黑政治對手、民主黨籍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

綜合媒體報導,裴洛西在與民主黨國會議員舉行閉門會議後表示,到了緊要關頭,決定性時刻,真相就是這一切的意義所在,將正式啟動彈劾總統的調查,稱川普的舉動破壞國家安全並違反美國憲法,總統必須承擔責任,沒有人可以凌駕於法律之上。

川普在推特上指出,在聯合國如此重要的一天,如此多的工作和如此多的成功,而民主黨人故意用更多的政治迫害和垃圾新聞來破壞和貶低這一天,並稱民主黨的行為是「總統級騷擾」。川普還說,他們從未看過通話紀錄,完全是政治迫害,國務卿龐皮歐已經獲得烏克蘭許可,可以公布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的通話內容,「他們也知道這沒什麼大不了的,這完全是民主黨的獵巫行為。」

此前,美國媒體揭露川普今夏曾致電澤倫斯基,並多次施壓基輔當局,要求重啟調查美國前副總統拜登次子杭特(Hunter Biden)與烏克蘭布里斯瑪(Burisma)天然氣公司的關係;川普認為,拜登在副總統任內曾施壓基輔當局,要求開除一名調查杭特在布里斯瑪獨立董事會任職情況的檢察官。值得注意的是,拜登目前是美國民間呼聲最高的2020年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美國總統川普據傳要求烏克蘭配合調查前副總統拜登(左)的次子杭特(右)。(美聯社資料照)

美國總統川普據傳要求烏克蘭配合調查前副總統拜登(左)的次子杭特(右)。(美聯社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