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要求北京 保障香港民主生活

美國總統川普二十四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發表他的第三次聯合國大會演說,強調中國對美國的貿易「暴行」已經終結,並要求北京當局必須保障香港的「民主生活方式」。(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二十四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發表他的第三次聯合國大會演說,強調中國對美國的貿易「暴行」已經終結,並要求北京當局必須保障香港的「民主生活方式」。(路透)

2019/09/25 05:30

第三次聯合國大會演說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二十四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發表他的第三次聯合國大會演說,強調中國對美國的貿易「暴行」已經終結,並要求北京當局必須保障香港的「民主生活方式」。川普說,「多年來,這些貿易暴行被容忍、無視,甚至鼓勵」,但「全球主義」導致世界各國領袖忽略其國家利益,「這種日子已經結束了」。

中國對美國貿易「暴行」已終結

川普強調,美國政府會「仔細監看」中國處理香港危機的方式,「國際社會都希望中國政府會遵守相關條約…並且保護香港的自由與司法系統,以及民主的生活方式。」川普還呼籲各國領袖團結對抗伊朗對中東構成的威脅,合作反制對全球構成危險的政權及活動。

對全球氣候變遷持懷疑論的美國總統川普,二十三日意外現身聯合國氣候行動峰會,但只待了約十五分鐘便離席,隨後前往聯合國宗教自由會議,強調捍衛宗教自由的重要性。川普發表演說時表示,阻止危害信仰的犯罪、釋放良心犯及廢除限制宗教自由的法律,是世界領袖的「緊急道德責任」。全球約有八十%人口,居住在宗教自由遭到威脅、限制或禁止的國家。

除了宗教議題,川普也在聯合國與波蘭、埃及、新加坡、紐西蘭及巴基斯坦等國領袖會晤。川普在與巴國總理伊姆蘭汗會面前發牢騷,聲稱他沒拿過諾貝爾和平獎是不公平的事,他的前任總統歐巴馬就任不久便已獲獎。此外,川普也說,不排斥於這次大會與伊朗總統羅哈尼見面,但目前未有安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