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持續延燒 亞銀下調亞洲開發中國家經濟成長預期

2019/09/25 10:53

由於美中貿易戰持續延燒,亞洲開發銀行下調今、明年亞洲開發中國家的經濟成長預期。(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亞洲開發銀行(ADB)今日發佈最新《亞洲發展展望》報告表示,由於美中貿易戰持續升溫,導致亞洲開發中國家的經濟成長前景黯淡,估計今、明年亞洲開發中國家的經濟成長速度,將低於先前預期。

《路透》報導,亞洲開發銀行在報告中指出,亞洲發展中國家,即包括亞洲和太平洋地區的45個國家,今、明年經濟成長預期分別為5.4%和5.5%,低於7月預期的5.7%和5.6%。2018年,亞洲發展中國家的經濟成長率為5.9%。

亞洲開發銀行首席經濟學家澤田康幸表示,美中貿易衝突很可能持續至2020年,全球主要經濟體受到的衝擊「可能比我們目前預期的還要嚴重」。

亞洲開發銀行預估,今年中國經濟成長為6.2%,低於7月預期的6.3%,明年中國經濟成長預期則為6.0%;今年印度經濟成長預期,則從原先預估的7.0%下調至6.5%,明年印度經濟成長預期,則與先前預估相同,維持7.2%不變。

亞洲開發銀行還將今年東南亞經濟成長預期,從先前預測的4.8%調降至4.5%,明年東南亞經濟成長預期,則從先前預期的4.9%調降至4.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