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蘭陽舞蹈團創辦人》秘克琳 獲「義大利之星」爵士勳章

蘭陽舞蹈團創辦人秘克琳(右)獲頒「義大利之星」爵士勳章,左為義大利經濟貿易駐台辦事處代表紀大為。(記者江志雄攝)

蘭陽舞蹈團創辦人秘克琳(右)獲頒「義大利之星」爵士勳章,左為義大利經濟貿易駐台辦事處代表紀大為。(記者江志雄攝)

2023/03/29 05:3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蘭陽舞蹈團創辦人秘克琳神父來台一甲子,曾帶領舞團出國表演,讓世界看見台灣;宜蘭童玩節開辦後,更力邀各國民俗舞團抵台演出,扮演活動重要推手,昨天榮獲義大利總統頒贈的「義大利之星」爵士勳章,肯定他在文化藝術的奉獻。

肯定在台文化藝術奉獻

八十八歲的秘克琳在義大利出生,二十九歲來台後在宜蘭羅東成立蘭陽舞蹈團,一九七四年帶領舞團出國巡迴演出,在教宗面前表演,為台灣做好國民外交鼓舞人心;另外,宜蘭縣政府一九九六年開辦童玩節,秘克琳也是幕後功臣。

來台一甲子 已獲台灣身分證

義大利總統塞爾吉奧.馬塔雷拉肯定秘克琳對台灣文化藝術的奉獻,委託義大利經濟貿易駐台辦事處代表紀大為,代表他到羅東頒贈「義大利之星」第三級的爵士勳章。

秘克琳說,蘭陽舞蹈團把台灣民族舞蹈介紹給各國,透過出國表演培養舞者國際觀,台灣是很好的地方,人民善良,盼持續以舞蹈藝術把台灣文化帶上國際舞台。

值得一提是,國籍法修正後,秘克琳以文化藝術卓越貢獻取得台灣身分證,二○一七年八十二歲生日當天,拿到身分證時發表感言說,「等了五十三年,我是台灣人了,要繼續為台灣做很多事」,這番話感動在場所有人。

秘克琳在台推動文化扎根,展現無私奉獻,受到出生國義大利的鼓勵與肯定,「義大利之星」是義大利歷史最悠久的勳章,分成五個等級,依照排序分別是大十字騎士勳章、崇卿勳章、爵士勳章、官員勳章及騎士勳章;秘克琳曾在二○○五年獲第五級騎士勳章,這次是他第二度得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宜蘭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