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強震》宜蘭縣自來水水量變小4萬戶受影響 水公司:搶修中

宜蘭縣自來水傳出強震後水量變小,最多有4萬戶受影響。(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縣自來水傳出強震後水量變小,最多有4萬戶受影響。(記者江志雄攝)

2024/04/04 16:41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自來水管線在花蓮強震後傳出破損或接頭脫落,造成水壓降低,許多用戶抱怨水量變小,高樓層熱水器無法正常運轉。自來水公司今天回應,全縣最多有4萬多戶受影響,已出動工班搶修,正在陸續修復。

宜蘭縣自水來用戶反映,昨晚下班回家打開水龍頭發現水量變小,馬桶沖水後要等些時間水箱才能裝滿水;另有住在高樓層用戶說,疑似水壓不足,熱水器不能正常運作,家中老人及嬰兒要洗熱水澡,必須改用瓦斯爐加熱,帶給生活上很多不便。

用戶說,宜蘭縣應該不缺水,質疑自來水公司是否因應持續不斷餘震,為避免管線破裂漏水,將自來水減壓,或是哪個地區供水系統出問題,盼找出癥結改善,儘早恢復正常供水。

自來水公司第八區管理處解釋,花蓮強震的主震過後又有密集餘震,使得宜蘭縣各地自來水管破損,有些是接頭脫落,導致水壓下降,末端用戶水量因此變小,水公司絕無減壓,地震過後便出動工班搶修。

八區管理處說,宜蘭縣自水來用戶約19萬戶,最多有4萬戶受影響,經過搶修後,用戶逐步恢復原有水量,希望趕在清明連假結束前完成修復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