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榜首在羅高 林紓宇唯一75級分

宜蘭高中徐翊瑄前(排右二)學測60級分。(記者蔡昀容攝)

宜蘭高中徐翊瑄前(排右二)學測60級分。(記者蔡昀容攝)

2021/02/25 05:30

讀書秘訣早睡早起 看金庸武俠小說紓壓 志願披白袍當醫師

〔記者林敬倫、蔡昀容/宜蘭報導〕大學學測成績公布,羅東高中林紓宇是宜蘭縣唯一考出75分滿級分的學生,將以台大醫學系為目標,希望披上白袍當醫師;林紓宇愛看金庸武俠小說紓壓,讀書秘訣則是「早睡早起」。

羅高474人報考學測,除林紓宇滿級分,以選填志願4科成績計算(60級分),羅高50級分以上,國英數社有36人,國英數自45人。

自然組林紓宇75級分是宜縣狀元,他說,會從繁星管道申請台大醫科。

林紓宇指出,他的讀書秘訣是早睡早起,睡眠很重要,平日9點半睡覺,清晨5點起床讀書,「早上空氣比較好」,他很愛看金庸武俠小說,這是紓壓方式,神鵰俠侶的情緒刻劃很吸引他。

宜蘭高中525人報考,國英數自60級分1人,為數理資優班的徐翊瑄,50級分以上30人,國英數社50級分以上21人。

徐翊瑄60級分 愛揪同學唸書

徐翊瑄高中3年都沒有補習,談及高分秘訣,她說,喜歡找同學一起唸書,讀累了能聊天舒緩心情。

徐翊瑄表示,國小時就想當醫師,除了受電視劇影響,她的爸爸是醫師,看見爸爸專業模樣覺得「很帥」,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更希望投入醫界並肩作戰。

同班黃允謙58級分,他說,從高一就很努力,一點疑問都不放過,基礎打得很紮實,他喜歡寫程式,曾獲得全國資訊學科能力競賽二等獎,目標是台大資工。

蘭陽女中432人報考,國英數社50級分以上有11人,國英數自也是11人。

宜蘭學測榜首林紓宇,讀書秘訣是早睡早起。(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學測榜首林紓宇,讀書秘訣是早睡早起。(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宜蘭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