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中國團取消、泰國團遭殃 旅行社:30年最大危機

武漢肺炎影響,台灣旅遊景點都可以看到遊客戴口罩防疫,但受波及影響最深的旅行社業者,感嘆這波疫情是開業30年來最嚴峻一次。圖為示意圖。(記者張議晨攝)

武漢肺炎影響,台灣旅遊景點都可以看到遊客戴口罩防疫,但受波及影響最深的旅行社業者,感嘆這波疫情是開業30年來最嚴峻一次。圖為示意圖。(記者張議晨攝)

2020/02/03 18:59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台灣赴中國旅行團2月底前全面暫停,宜蘭噶瑪蘭旅行社今年1月23日至今,已有7團取消,隨著疫情越加嚴峻,連泰國等東南亞團也受波及,遊客紛紛來電詢問退訂事宜;業者形容這波疫情,是開業30年碰過最大危機。

噶瑪蘭旅行社在宜蘭經營超過30年,是地方老字號旅遊業者,經營中國、日韓、東南亞及歐美團,在地方小有知名度。

今年1月以來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台灣宣布暫停兩岸旅行團業務,該社也受影響,原訂出團的中國旅行團全數取消,有7團受影響;另2月泰國團36名團員中,也有一半旅客擔心疫情,詢問退費事宜。

噶瑪蘭旅行社總經理劉運春指出,疫情爆發不在預期之內,業者是配合政策執行;不僅中國團,部分旅客憂心越南不讓台灣飛機落地的事件重演,怕其他國家也有類似做法,也趕緊致電退費,雖然要負擔手續費,但寧願賠少一點比較安心。

噶瑪蘭旅行社在宜蘭經營許久,經歷過SARS、南亞大海嘯、華航、長榮罷工等。劉運春說,每一起重大事件都重創旅遊業者,但這次武漢肺炎,因傳染速度太快,比SARS情況更為嚴峻,他現在每天緊盯疫情動態,就怕每天各國又有新的措施宣布,影響團客出遊。

他說,身為旅遊業者,在全球疫情下只能堅強,截至目前處理退團、退費事宜,已虧損數十萬,預計損失還會加大,「如果我們都有虧損,其他更大型,或是專營中國團的旅行社,情勢想必更為嚴重」。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宜蘭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