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出國意願恐受衝擊 旅行業者剉咧等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不斷擴大,雖然這幾天除了中國團之外都正常出團,但旅行業者擔心疫情短時間內無法明顯控制,當年的SARS退團噩夢將會重演。(資料照)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不斷擴大,雖然這幾天除了中國團之外都正常出團,但旅行業者擔心疫情短時間內無法明顯控制,當年的SARS退團噩夢將會重演。(資料照)

2020/01/26 18:41

〔記者劉力仁/台北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不斷擴大,旅行業者表示,當年SARS足足衝擊了半年旅遊市場,許多民眾退團,業者陰影猶在,雖然這幾天除了中國團之外都正常出團,但如果短時間內疫情無法明顯控制,噩夢將會重演。

中華民國旅行業品保協會發言人、創新旅行社董事長李奇嶽表示,目前最明顯的衝擊是大陸旅遊團全部喊停,國人每年赴中國約400萬人次,幾乎旅行社都或多或少有經營中國旅遊相關業務,這一波對業者影響之大,無法估計。

至於國人赴日本、韓國、東南亞等周邊國家的旅遊計畫是否受到影響,李奇嶽說,目前衝擊尚不明顯,但根據當年SARS的經驗,如果短時間內沒有明顯控制疫情,下一波肯定影響國人赴這些周邊國家旅行的意願。

金遠東旅行社董事長陶世龍表示,目前除了中國團受到衝擊,其他周邊國家的旅行團還未有人退團,這可能也跟目前放年假有關,他認為未來一週是關鍵,如果疫情明顯獲得控制,國人應該仍會正常安排出國旅行行程,如果疫情失控,那將心比心,不去中國,去其他國家意願大概也會降低,將嚴重衝擊228到春假那一波的旅遊旺季。

捷利旅行社董事長吳盈良表示,目前農曆春節期間,除了中國團,其他國家都正常出團,農曆年後約一週將是關鍵時間,若疫情無法獲得控制,周邊國家確診案例越來越多,國人出國意願勢必大受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