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黃運將慘遭砂石活埋壓死 鄭文燦:若有官員涉及不法、絕不包庇

桃園市長鄭文燦和家屬談會時提到,若有官員涉及不法、絕不包庇。(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和家屬談會時提到,若有官員涉及不法、絕不包庇。(記者謝武雄攝)

2021/10/15 15:42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龜山區萬壽東路承恩砂石場,發生外牆坍塌大量廢土傾瀉壓死戴姓計程車司機案;市長鄭文燦今天中午到死者靈堂致意,家屬看到市長到來突然下跪,並懷疑其中有官商勾結,鄭文燦則強調,已勒令停工並移送檢調,若有官員涉及不法絕不包庇。

鄭文燦於受訪時表示,針對砂石場有違規的地方,聯合稽查小組態度是該罰就罰,該停工就停工,如果多次處罰而沒有改善的話,就到達停工條件,這次事情除停工之外,也把負責人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移送法辦。

鄭文燦說,市府會全面檢查從1997年至今的稽查紀錄,看看公務員是否有涉及違法失職地方,另請社會局當窗口,來協助家屬後面必要的善後跟照顧的工作;他特別跟家屬說他是感同身受,他也代表市政府跟家屬致歉,市府會積極把事件可能衍生的所有問題,一次查清楚。

死者弟弟則質疑市府多次開罰仍可營業,砂石場7成土地是占用國有地,為何還能請領合法執照,此外壓死人的是廢土,幾百噸的廢土堆置在道路旁邊,卻只用薄薄的鐵皮撐住,而鐵皮屋還是一補再補,這些廢土倒底是歸哪個單位管理,市府要給個答案。

此外,事發至今砂石場負責人不見人影,而社會局昨天只來兩位社工致意,鄭文燦市長欠家屬一個道歉。

家屬見到桃園市長鄭文燦到來突然下跪,請市長主持公道。(記者謝武雄攝)

家屬見到桃園市長鄭文燦到來突然下跪,請市長主持公道。(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