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北版神隱少女?被猴群誘入廢棄隧道 受困南迴山區迷幻森林

桃園男子到台東南迴山區被猴群吸引,通過廢棄隧道後進入森林,迷途受困3小時。(記者黃明堂翻攝)

桃園男子到台東南迴山區被猴群吸引,通過廢棄隧道後進入森林,迷途受困3小時。(記者黃明堂翻攝)

2024/03/22 19:16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日本卡通「神隱少女」的故事從一條荒廢隧道開啟了鬼魅奇遇。一名桃園男子則在台東南迴山區通過了一條荒廢鐵路隧道後,迷途受困3小時,而且誘使他進入隧道,竟是一群猴子!

桃園市沈姓男子20日騎機車經過台東縣大武鄉瀧橋時,被一群在山壁樹林間跳躍的獼猴吸引,覺得可愛想近距離觀看,走向猴群,猴子動作快,他一路跟著就到了一處南迴鐵路的廢棄隧道,猴群不知去向,他大膽走了進去,想看看洞口另一端的世界。

沈男摸黑走過長約50公尺的隧道,進入另一端森林,看到林中有野獸慣行走過形成的獸徑,誤以為是小路,繼續走入深林,逐漸失去方向感,找不到走回去的小路,被困在山林間3小時,情急之下只好報警求助。武警分局多良派出所和金崙派出所聯手上山搜救,沈姓男子終於平安歸來。

大武警分局說,接獲報案後,多良派出所所長張博文得知消息,立即通報金崙所警員莊聖閔趕往現場救援,多良山區地形陡峭崎嶇,所長採邊鳴放巡邏車警報器,邊聯繫沈男,研判出可能位置後,指派莊員留在隧道口回應。

所長張博文沿山區獸徑搜尋,不斷吹哨吸引沈男注意,歷經一番搜尋,終於聽到沈男呼叫聲。確認沈男未受傷後,請他勿驚慌,往面向大海處左手方向緩緩走下山,所長將往對應方向接應,20分鐘後雙方順利會合。沈男對於警方的即時救援萬分感激,對員警說,「幸好有你們幫忙,不然我可能要在山區住一晚」。

桃園男子到台東南迴山區被猴群吸引,通過廢棄隧道後進入森林,迷途受困3小時,大武警分局多良派出所警方救援成功。(記者黃明堂翻攝)

桃園男子到台東南迴山區被猴群吸引,通過廢棄隧道後進入森林,迷途受困3小時,大武警分局多良派出所警方救援成功。(記者黃明堂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