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龜山砂石廠坍塌活埋運將 案發前現場疑堆逾200噸廢土

桃園市龜山區承恩企業砂石廠堆土場今天凌晨突然坍塌,活埋路過運將,爆出現場疑似堆放逾200噸廢土。(記者魏瑾筠攝)

桃園市龜山區承恩企業砂石廠堆土場今天凌晨突然坍塌,活埋路過運將,爆出現場疑似堆放逾200噸廢土。(記者魏瑾筠攝)

2021/10/12 19:44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桃園市龜山區承恩企業砂石廠今天凌晨4點多堆土場大量土石突然坍塌,造成戴姓計程車司機連人帶車活埋喪命。據了解,昨天雖是國慶連假,但砂石廠仍有上班,而且以往堆土場堆置約200噸廢土後就會載離,但這次發生坍塌前,堆置量比以往還多,孰料就發生憾事。

事發後,桃園市政府勞動檢查處派員到場稽查,發現廠房側牆無法承受堆置砂石側向力,造成牆面結構體連同砂石向東萬壽路坍塌,研判是業者未保持建築結構物的安全穩固。這起重大公共安全意外釀出人命,還造成東萬壽路一度封閉,勞檢處祭出最高30萬元罰鍰,並勒令事發現場停工。

據了解,發生意外的堆土場是將廢土進行水土分離的作業區,脫水後的廢土會先暫置場內,待累積到10車(1車約20噸)的廢土量後就會載離,不過,事發時的堆置量比以往還多,至於實際的量有多少,廠方一概推說不清楚。

為釐清事故發生原因,桃園地檢署檢察官李韋誠今天下午4點多會同桃園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勞檢處等相關單位到事發現場勘驗,劉姓廠長在派出所製作完筆錄後,也到場接受訊問,檢察官就廠區是否擴大使用、土地使用是否違規以及非法用地是否有裁罰等進行釐清。

然而事發後,砂石廠負責人持續神隱,劉姓廠長則聲稱不知道負責人是誰、聯絡不到人,也讓檢警相當傻眼。

外界質疑,這起事故發生原因是業者超量堆放廢土所致,且堆置廢土的區域並不合法,主管機關桃園市經發局則說,經到場稽查,確認堆土場是在合法申請的廠區範圍內,至於廢土是否超量堆放,由於廢土不屬危險物品,工廠輔導管理法並無針對廢土存放量訂定標準值,因此並無所謂超不超量的問題。

桃園市承恩企業砂石廠劉姓廠長(著黑衣者),向桃園地檢署檢察官李韋誠(著藍色襯衫者)說明事故現場。(記者魏瑾筠攝)

桃園市承恩企業砂石廠劉姓廠長(著黑衣者),向桃園地檢署檢察官李韋誠(著藍色襯衫者)說明事故現場。(記者魏瑾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