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性別平等教育日」活動經費縮水90萬 簡舒培:到底有沒有重視?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質詢。(記者江采蓁攝)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質詢。(記者江采蓁攝)

2024/04/15 16:24

〔記者江采蓁/台北報導〕台北市議會今(15)日進行教育部門質詢,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指出,不久後就是性別平等教育日(4月20日),但台北市今年針對性平日活動的預算較去年竟縮減90萬,令她質疑台北市是否有重視性平日;教育局長湯志民也坦言經費真的不多,會再改進。

「辦的活動越來越多,參與的學校越來越多,經費不是應該越來越多?」簡舒培指出,2023年舉辦性平日的預算逾134萬,2024年卻僅剩34至38萬,經費縮減近90萬。她提到,去年她在質詢時就已經要求教育局調查各校是否自主辦理性平日活動,局長也允諾接下來會積極舉辦,結果今年經費不只打對折,是打三折,「我們到底有沒有把性別平等教育日當成重要的事?」

簡舒培再指出,台北市的高中職、國中、國小、特教共280間學校,去年響應性平日的學校僅33間,參與率僅12%。她強調,性別平等教育日是希望葉永鋕事件來提醒所有人尊重彼此的性向,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因此,這個預算的編列和活動的舉辦,都代表過去這一年你們沒有落實性別平等教育日的意涵。」希望教育局能改進,在未來的性別平等教育日可以看見更多學校自主響應。

教育局長湯志民表示,過去有跟基金會合作一些展演活動,今年度也有一些新辦的活動,例如PaGamO學性平;他也坦言經費確實不多,允諾會再改進推廣性平日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