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試所復育海草 澎湖復育海域增長近50倍

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冼宜樂,向民眾說明示範如何種植海草。(資料照)

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冼宜樂,向民眾說明示範如何種植海草。(資料照)

2024/02/27 13:07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全球海草面積持續減少,每半小時就以1個足球場的速度流失,相較1930年,全球已減少30%的海草面積,農業部水試所持續投入海草床修復與保育,澎湖漁業生物研究中心2014年改良海草移植根狀莖法後,在澎湖通梁淺坪海域種植60平方米海草,目前已增長近50倍。

聯合國於2020年將海草生態系統納入全球生物多樣性框架和生物多樣性公約(CBD),並將3月1日訂為世界海草日,希望提高民眾對海草床生態系統的認識,也推動與促進海草修護與養護,我國水試所澎湖漁業生物研究中心多年前海草床修復與保育研究,2014年更改良海草移植的方式,於澎湖海域復育,除了在通梁淺坪海域取得成果外,也在2022年於重光海域協助澎湖縣府劃設台灣首次以復育海草為目的的保護區,可增加漁業資源並提高海洋生物多樣性。海草也是重要的藍碳來源之一,水試所表示,為擴大海草復育效益,今年將與中國信託金融公司合作推廣海草復育與推廣,並舉辦「世界海草日-澎湖宣言」活動,另外也因應2050淨零碳排政策,水試所也與海大與高科大合作,探討不同時期復育所形成的海草床增匯效益差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