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大利海岸發現數萬枚古代銅幣 歷史可追溯至1700年前

義大利薩丁尼亞島海岸發現一批古代銅幣,數量高達數萬枚。(美聯社)

義大利薩丁尼亞島海岸發現一批古代銅幣,數量高達數萬枚。(美聯社)

2023/11/06 11: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義大利薩丁尼亞島海岸近日有考古新發現,一名潛水員在沿岸發現不明金屬物體,通報當局後文化部派遣海底考古人員前往探查,發現是一批可追溯至西元4世紀的古代銅幣,數量高達數萬枚。

綜合外媒報導,義大利文化部4日表示,當局接獲通報後派出潛水員與海洋考古部門人員前往探查,發現在薩丁尼亞島東北部的阿札切納鎮(Arzachena)沿岸的海草中,存有大量古代銅幣,數量約在3萬至5萬枚之間。除了硬幣之外,還發現了多個古代「雙耳瓶」。

考古團隊認為,這批物品分散在海灘與海草之間的大片區域,研判附近可能存在船隻殘骸,硬幣保存狀態良好,受損非常輕微,硬幣表面圖案及文字也都清晰可見。硬幣的年代背景可追溯至西元324至340年之間。

薩丁尼亞島考古部門官員拉羅卡(Luigi La Rocca)表示,阿札切納鎮附近海域的發現,是近年來最重要的錢幣發現之一,對於了解週邊地區的歷史提供寶貴的資訊。

古代銅幣歷史可追溯至西元4世紀。(美聯社)

古代銅幣歷史可追溯至西元4世紀。(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