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石碇區長李浩榕涉索賄獲交保 工務課技士黃志仁遭收押

時任石碇區長李浩榕(前)涉嫌長期向廠商索賄或收受不正利益,北院裁定15萬元交保,工務課技士黃志仁(後)收押禁見。(記者劉信德攝)

時任石碇區長李浩榕(前)涉嫌長期向廠商索賄或收受不正利益,北院裁定15萬元交保,工務課技士黃志仁(後)收押禁見。(記者劉信德攝)

2023/05/27 06:28

首次上稿 00:06
更新時間 06:28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官派時任新北市石碇區長李浩榕、工務課技士黃志仁2名公務員,承辦標案期間涉嫌長期向廠商索賄或收受不正利益,再洩漏標案底價護航廠商得標,檢方26日凌晨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等罪,聲押禁見李浩榕、黃志仁,以及得標廠商高盛公司負責人李植慶,台北地院稍早裁定李男15萬元交保、黃男收押禁見。

北院提供法官對李男的裁定理由為,他涉犯貪污罪中不違背職務收受賄絡罪,是本刑最輕5年以上的重罪,而有串滅證之虞,但審酌他的不法所得為8萬5千元,且檢方提出他有關收賄部分的證據仍不足,故裁定他15萬元交保,但不得與本案證人、共犯聯繫,否則北院得改命羈押。

李男自2020年6月到今年1月擔任石碇區長。檢調後來發現,2018年至2022年間,石碇區公所招標「新北市石碇區災害緊急搶修復建作業工程」、「107年度石碇區道路橋樑及附屬設施改善工程(開口合約)」、「107至110年度新北市石碇區路燈維護及新設工程(開口合約) 」等多件採購案,標案承辦人黃志仁涉與廠商過從甚密。

檢調經長期偵監發現,黃男常與廠商飲宴,散場時常手拿提袋疑裝賄款;李男擔任區長期間也涉嫌與黃男同流合污;全案朝貪污罪之行、受賄、圖利、刑法洩密及政府採購法之詐術投標等罪偵辦。

檢方昨訊後諭令涉案廠商豐億營造負責人盧叡瀚、宏瑋事業負責人莊瑞宏各5萬元交保;名進營造工程負責人謝根林、高盛職員王文輝、廠商潘俊佑,以及石碇區永定里里長王金洞、石碇區豐田里前里長黃種奇等5人,各10萬元交保;技工黃志仁妻子劉秋梓、監造商陳俊亦各20萬元交保。另聲押禁見李浩榕、黃志仁與李植慶,北院裁定李浩榕15萬元交保、黃志仁收押禁見、李植慶部分尚未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