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鴻薇喊砍正副總統禮遇金 郭國文批王領258萬補助卻棄北市民不顧

郭國文質疑,王鴻薇應解釋清楚,兩次選舉補助款高達258萬元,卻棄台北市選民於不顧。 (資料照)

郭國文質疑,王鴻薇應解釋清楚,兩次選舉補助款高達258萬元,卻棄台北市選民於不顧。 (資料照)

2023/02/03 14:32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3)日預告,她將提案修改「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條例」,將正、副元首的禮遇金下修至7萬5千元。民進黨立委郭國文則表示,特殊禮遇並非特權,不分黨派都尊重前總統馬英九的退休禮遇,反倒是王鴻薇應解釋清楚,兩次選舉補助款高達258萬元,卻棄台北市選民於不顧。

根據「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條例」,卸任總統禮遇金為每月25萬元,副總統每月18萬元,並隨同公教人員待遇調整。王鴻薇今日表示,陳建仁曾在電視節目中表示,蔡英文認為卸任後領一般的公務員的退休金7萬5千元即可,過去也有民進黨立委提案將禮遇金下修至8萬元。

對此,郭國文受訪表示,國家對特殊職務的人給予特殊禮遇,這是需要的,其他國家也有類似做法,並非台灣有特別之處,不要把特殊職務的禮遇凸顯成特權。陳建仁當初主持年金會議,禮遇年金已下修至原本的3分之1、約6萬元,顯示陳並非貪圖財物之輩,但王鴻薇就是要把他打成愛錢的人,對人格是一大汙衊。

郭國文說,陳建仁擔任閣揆時已放棄副總統禮遇,且中研院院士薪水高達49萬,行政院長僅32萬,兩者相差10幾萬元之多,「倒是要問王鴻薇,拿到的選票補助款高達258萬元,該如何處理?」

陳建仁稍早則回應,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金的審議,如果在立法院審議通過,當然是要尊重立法院審議的結果,台灣是一個法治的國家,所以他尊重立法院審議的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