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鴻薇抹黑陳建仁論文涉抄襲 翁達瑞:造假與抹黑不能見容於民主社會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資料照)

2023/01/31 13: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近日指控行政院長陳建仁掛名的論文涉嫌抄襲,學者翁達瑞對此秀出陳建仁與他人發表的期刊論文,怒嗆王鴻薇與轉載的媒體「有多少證據講多少話。這是政治人物與媒體記者應遵循的規範。造假與抹黑不能見容於民主社會。」

翁達瑞在臉書PO文表示,連續兩天王鴻薇指控陳建仁掛名的論文涉及抄襲,但沒有提出具體證據,多家親藍媒體也轉載了王鴻薇對陳建仁的抄襲指控,但也都沒有提供證據,為了方便這些人舉證,翁達瑞表示他找到了陳建仁與他人發表的期刊論文、谷歌學術搜尋共有十二個版本。

翁達瑞指出,依照歐美學界的慣例,若涉有抄襲的著作會被下架。若情節不嚴重,也要有勘誤的附錄,陳建仁發表的論文依然安在,並沒有被期刊下架。在這個期刊的網頁,我也找不到有關這篇論文的勘誤附錄,因此出版該論文的期刊「不知道」或「不認為」有抄襲,這可是一本頂尖的國際醫學期刊,退稿率超過七成。

翁達瑞直言,他揭發柯志恩與高虹安抄襲,都有提供抄襲段落與原始文字的截圖,同理,王鴻薇也要指出這篇論文涉及抄襲的段落,以及抄襲文字的原始出處,若王鴻薇無法提出證據,那就收回不實指控,並向陳建仁道歉;轉載王鴻薇指控的媒體也請提出證據。若無法提出證據,也要將相關新聞下架,並向陳建仁道歉。

翁達瑞在文末怒轟「有多少證據講多少話。這是政治人物與媒體記者應遵循的規範。造假與抹黑不能見容於民主社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