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鴻薇稱陳建仁論文涉抄襲 王定宇諷:她只是不懂google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王定宇國會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王定宇國會辦公室提供)

2023/01/31 11:04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針對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指控行政院長陳建仁掛名的論文涉嫌抄襲,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表示,過新年應該說好話,「我們寧可相信王鴻薇沒有落跑、沒有惡意攻擊陳院長,她只是不懂什麼叫學術研究,她只是看不懂台大學倫會的調查報告,她只是不懂怎麼google,所以才會做出指控陳院長學術抄襲的荒謬、不實指控。」

王定宇指出,該篇論文是2006年由台大某位醫師為第一作者,就他的研究,他當時投稿有名的期刊「Cancer」,被發現裡面有一段英文來自另外一篇,卻沒有重新改寫或加註引號或引著出處,所以被列為瑕疵。台大學倫會的調查報告認為這個瑕疵雖是無心之過,顯非故意,且不算重大,但還是對他作出處分,順便通知第二、第三其他的共同作者。

王定宇強調,對於引注文字是否改寫、是否格式適當,本來在學術研究就是第一作者的責任,其他的共同作者根本沒有參與、也無從查證,所以台大學倫會的調查報告剛好證明陳建仁與此事無關,而第一作者台大醫師也非故意,給予適當處分,這篇文章在2006年經過修改後,2007年「Cancer」期刊照常給予刊登,所以如果這是重大抄襲案,知名期刊怎麼還會繼續刊登該篇論文。

王定宇說,所以這篇論文報告,根據台大學倫會調查報告、根據「Cancer」期刊後來刊登,以及學術研究的基本規範,陳建仁根本和抄襲無關,縱使第一作者、該台大醫師引述英文失當,也被認為是非重大瑕疵,是無心之過。

因此,王定宇表示,王鴻薇或國民黨人士把這講成罪大惡極,說這是抄襲,我們相信人性本善,他們只是不會google、不懂學術研究,連台大學倫會調查報告那些中文可能看不懂,所以才做出這樣荒謬的指控。

王定宇強調,陳建仁在學術界的地位非常崇高,也非常有貢獻,而這件調查報告大家如果仔細去看,這是王鴻薇一而再、再而三的烏龍爆料、烏龍指控而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