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裡狂拜拜! 線香薰到牆壁發黃 他失眠發文引發討論

一名網友家裡拜拜,線香的味道薰到他晚上睡不著,壞了心情,於是上網發文,引發討論。示意圖。(資料照)

一名網友家裡拜拜,線香的味道薰到他晚上睡不著,壞了心情,於是上網發文,引發討論。示意圖。(資料照)

2023/01/31 11: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農曆春節有拜拜的習俗,有些人家貫徹執行,但燒香的味道可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一名網友家裡拜拜,線香的味道薰到他晚上睡不著,壞了心情,於是上網發文,引發討論。

原PO以「在家點香跟抽菸哪裡不一樣?」為題在PTT發文討論,表示家裡前天拜天公,拜完當日燒香的味道一直散不掉,到12點多還是如此,味道刺鼻到睡不著,心情很差。

回想近期,「從冬至、尾牙、初一、十五、過年祭祖到拜天公,整個月都在拜拜,每次都是拜一桌燒一桶,放假不給休息,把年過成這個樣子再來說現在都沒有年味」,家裡早晚都拜拜,薰到牆壁都發黃,著實令他無奈,想到燒線香與抽菸都可能讓旁人感到不舒服,於是拿出來討論。

有的網友認為,菸味更讓人難以接受,「菸蟲邊走邊抽,騎車開車也在抽」、「一個有尼古丁一個沒有」、「尼古丁有成癮性,香沒有」。另一派網友則認為「香環才是最白癡的,還加一堆香料」、「沒有不一樣」。

鑒於環保,有部分香火鼎盛的宮廟已經禁香,如行天宮、龍山寺等,提倡信徒改用手拜拜,心誠便靈,還兼顧環保,話題曾引發討論;一名網友在此文中提及此事,原PO認為,「以人為本才是進步的象徵」。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