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保署公布第14屆環評委員名單 半數為上屆留任

環保署環評大會是各項重大開發案的必經關卡,環評委員身為守門人,肩負環境生態和永續發展的大眾期待。(資料照,記者羅綺攝)

環保署環評大會是各項重大開發案的必經關卡,環評委員身為守門人,肩負環境生態和永續發展的大眾期待。(資料照,記者羅綺攝)

2021/08/02 14:27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環保署環評大會是各項重大開發案的必經關卡,環評委員身為守門人,肩負環境生態和永續發展的大眾期待。環保署今日公布第14屆環評委員名單,14名專家學者中,有半數是上屆留任。

環保署公布的第14屆環評委員名單中,14位專家學者分別是生活環境領域委員7人、自然環境領域委員5人,社會環境領域委員2人;而有關機關委員則由內政部、衛生福利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科技部及國家發展委員會等5個部會的司(處)長層級以上人員兼任,兼顧性別平權及專業領域,委員任期自今年8月1日至112年7月31日止。

環保署表示,今年6月1日至6月15日公開接受各界推薦第14屆環評委員會專家學者委員,共計接獲32個機關(單位)推薦,受推薦人數計61人,包括女性22人,男性39人。根據「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委員會組織規程」規定略以「全體委員任一性別比例不得少於三分之一」;「前項委員任期為2年;其中專家學者委員,續聘得連任1次,每次改聘席次不得少於該等委員人數二分之一」。

這屆的學界環評委員有:中原大學環境工程學系教授王雅玢、成功大學環境工程學系特聘教授朱信、台北大學自然資源與環境管理研究所特聘教授李育明、中央大學環境工程研究所榮譽教授李俊福、台灣大學生態學與演化生物學研究所教授李培芬、中央大學應用地質研究所特聘教授李錫堤、明志科技大學環境與安全衛生工程系教授官文惠。

以及政治大學地政學系教授孫振義、陽明交通大學環境與職業衛生研究所特聘教授陳美蓮、宜蘭大學生物技術與動物科學系特聘教授陳裕文、中山大學生物科學系特聘教授張學文、朝陽科技大學環境工程與管理系教授程淑芬、台灣海洋大學河海工程學系教授簡連貴、台灣大學環境工程學研究所教授闕蓓德。

由於環評委員任期為一屆2年,可續任一次,這次14名專家學者名單中,上一屆留任的委員分別是朱信、李育明、李俊福、李培芬、孫振義、張學文、簡連貴等共7人。

環保署表示,非常感謝第13屆環評委員對於台灣環境的把關,環評屬科學、客觀的調查與評析工作,未來需借重第14屆環評委員的專長及實務經驗,協助環評案件的審查,共同為我國守護美好的環境。

第14屆環評委員名單出爐。(環保署提供)

第14屆環評委員名單出爐。(環保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