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評委員被爆擔任風能協會理事長 審查公正性遭質疑

環評委員簡連貴(圖中主席位置者)被踢爆擔任風能協會理事長,外界質疑其審查公正性;簡連貴今天表示,會以專業跟客觀的角度進行審查。(記者羅綺攝)

環評委員簡連貴(圖中主席位置者)被踢爆擔任風能協會理事長,外界質疑其審查公正性;簡連貴今天表示,會以專業跟客觀的角度進行審查。(記者羅綺攝)

2021/01/08 17:39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國家正大力發展再生能源,其中風力發電更是擔任要角,成為備受矚目的新興產業。近日環評委員簡連貴遭踢爆擔任風能協會理事長,外界質疑其審查公正性。簡連貴今天表示,會以專業跟客觀的角度進行審查;環保署書面為其背書,指出並未違反《行政程序法》,簡委員的審查上也未出現任何偏頗 。

風力發電產業正迅速地蓬勃發展,2006年1月10日,工業技術研究院結合國內風能產業界及相關研究單位共同於成立「台灣風能協會」,推動國內風能應用發展。

風能協會組成包括學界、業界的風力發電各相關機構與人員,本屆理事長正是臺灣海洋大學河海工程學系教授、本屆環評委員簡連貴;簡連貴的學術專長是海洋國土空間規劃與管理、整合性海岸地區管理、離岸環境地工技術、海床土壤液化評估、環境影響評估,研究主題也多與離岸風電有關。

協會理事長審查常務理事的開發案

環保署今天上午召開達德能源雲林台子港案場開發案環差,而達德能源董事長正是風能協會常務理事王雲怡,對於協會理事長審查常務理事的開發案,環團質疑「審查如何公正客觀?」

簡連貴:會以專業跟客觀角度審查

環評現場簡連貴主動迴避,下午簡連貴向本報記者表示,「基於離岸風電能夠對環境更友善,會以專業跟客觀的角度進行審查,沒有所謂其他相關的議題。」

環保署綜合計畫處長劉宗勇也表示,「利益迴避」在《環評法》跟《行政程序法》都有相關規定,環保署有檢視過相關委員沒有受僱於開發廠商,也沒有參與相關環評作業,在《行政程序法》沒有偏頗之虞,因此沒有迴避的必要,且目前也沒有發現簡委員在審查上有任何問題。

臺灣海洋大學河海工程學系教授簡連貴,被爆出同時擔任環評委員及風能協會理事長。(資料照)

臺灣海洋大學河海工程學系教授簡連貴,被爆出同時擔任環評委員及風能協會理事長。(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