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臺安醫院去年2件不實申報 健保署:健保已給付又向民眾收錢

臺安醫院今日傳出涉嫌詐領健保費及逃漏稅等不法情況,院長等人遭台北地檢署約談。(資料照)

臺安醫院今日傳出涉嫌詐領健保費及逃漏稅等不法情況,院長等人遭台北地檢署約談。(資料照)

2021/04/08 17:41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臺安醫院驚傳疑涉及詐領由勞動部核定、健保署撥核的特殊健檢費用補助款共約122萬元,外界擔心是否也有詐領健保的情況,健保署台北業務組組長劉玉娟表示,此次是檢調獨立調查事件,尚不清楚掌握的相關資料。不過,以臺安醫院來說,去年曾發生2件不實申報健保的事件,主要是健保給付項目又向民眾收取自費,已處以5倍罰鍰。

檢調調查發現,臺安醫院於2011年間將該院「巡迴體檢」及「到院體檢」業務外包給紘瑞公司及紘昇公司,經勞動部認可只能辦勞工一般體格及健康檢查,不能辦理「勞工保險預防職業病健康檢查」等特殊體檢項目,卻涉嫌將臺安診所充作臺安醫院辦理巡迴體檢業務的補檢場地,安排多家企業勞工進行特殊體檢,詐領特殊健檢費用補助款共約122萬元,今日發動搜索及約談院長黃暉庭等8人說明。

外界也擔心是否有詐領健保的情況,劉玉娟指出,此案是檢調接獲內部檢舉而調查的案子,並非與健保署合作的案子,因此仍在了解檢調掌握的資料。

不過,就臺安醫院過去的健保申報資料來說,劉玉娟指出,目前只看到去年有2案不實申報事件,都涉及民眾開刀費用,健保已包裹給付,但院方卻又另立名目向民眾收費,等於從健保端與民眾端都拿到錢,直到民眾察覺有異,向該署檢舉調查而發現,一案多收約5500元、一案則多收約1.1萬元,除了要求退費給民眾外,也處以多收費用5倍的罰鍰,相關罰鍰均已繳清。

劉玉娟坦言,目前健保署對於醫療院所申報的費用,均有異常監測系統,但自費項目就管不到,除非民眾檢舉進一步調查而發現,但也不清楚此是否與此次檢調調查的案件內容有關,會再向檢調了解、評估是否需要進一步調查臺安醫院的收費有無涉及異常申報健保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