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稱恐有萊豬專門出口台灣 陳吉仲︰為什麼訂容許量就會來?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受訪時表示,有萊劑和沒有萊劑成本沒有太大差異,如果平常就沒有出口豬肉到台灣,為什麼訂了容許量後,就會出口來台灣?(記者叢昌瑾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受訪時表示,有萊劑和沒有萊劑成本沒有太大差異,如果平常就沒有出口豬肉到台灣,為什麼訂了容許量後,就會出口來台灣?(記者叢昌瑾攝)

2020/10/29 14:01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稱以後恐怕會有農場專門用瘦肉精養的豬,專門出口到台灣,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受訪時反問,有萊劑和沒有萊劑成本沒有太大差異,如果平常就沒有出口豬肉到台灣,為什麼訂了萊克多巴胺容許量後,就會出口來台灣?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出席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聯席會,會前陳吉仲說明,台灣目前只允許13個國家的豬肉可以進口,其中有9個國家是來自不使用萊克多巴胺的歐盟,其他4個國家則是美國、加拿大、紐西蘭及澳洲,紐西蘭歷年來都沒有任何豬肉進口到台灣的紀錄,加拿大則是所有出口的豬肉都不使用萊克多巴胺,至於澳洲國內生產已經幾乎不使用萊克多巴胺,未來進口豬肉,比較有可能含有萊劑的只有美國而已。

會後陳吉仲受訪時再度指出,而加拿大所有出口商已經發過聲明,出口豬肉沒有使用萊克多巴胺,邊境上衛福部會有抽檢,現在還是強調,最後按照開放核准輸入的國家,會有萊克多巴胺豬肉的,最主要就是來自美國。

媒體詢問陳吉仲,對於柯文哲今天指出,以後恐怕會有農場專門用瘦肉精養的豬,專門出口到台灣,陳吉仲對此的看法為何。陳吉仲指出,就紐西蘭來說,先不管紐西蘭有沒有萊克多巴胺,市場有需求有利潤的話,業者早就進口紐西蘭豬肉進來,現在只是訂萊克多巴胺容許量,有萊劑和沒有萊劑成本沒有太大差異,如果平常就沒有出口到台灣,為什麼訂定萊劑容許量,紐西蘭就會出口到台灣,很多經貿議題可以跟進出口業者多了解。

媒體也追問那有使用萊劑的國家現在因為疫病不能進口例如韓國豬肉,以後移除的話可以嗎?陳吉仲說,韓國豬肉從來沒有出口到台灣,有相關疫病的疫區豬肉不能進口台灣,例如非洲豬瘟、口蹄疫傳統豬瘟豬肉,輸入的豬肉和內臟要經過農委會核准,依照動傳法不能有疫病,不是說27個有萊劑藥證的國家都可以進來解除後,還要申請查廠等等,都要數十年後的事情了,這是在問不太會發生的議題,台灣口蹄疫除名就花了多少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