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世界萊豬入台遭陳吉仲駁斥 柯文哲:我是科學家願幫忙,但別騙我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副市長黃珊珊(左)接受議員質詢萊豬進口議題。(記者方賓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副市長黃珊珊(左)接受議員質詢萊豬進口議題。(記者方賓照)

2020/10/29 11:30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中央明年開放萊豬進口,台北市長柯文哲稱,不只美國,未來全世界含萊劑豬肉都可能進口台灣;柯文哲今赴台北市議會專案報告,再被議員問到萊豬態度,柯強調,不是反萊豬,而是要中央講清楚,「不要用欺騙,我是科學家,我們都願意幫忙。」

北市議員秦慧珠質詢,柯文哲第一次競選市長時將食安列為重要政見,後北市通過食安條例,要求販售豬肉及相關產製品不得檢出乙型受體素,行之有年但無罰則,現在國民黨團主張增訂罰鍰是否支持?中央說自治條例不得與母法牴觸,未來是否會配合廢除?

柯文哲說,禁止但若無罰則,這條法律就沒意義,若議會通過的法案,除非提覆議,否則不會廢掉。

北市議員陳重文問,柯文哲是否曾在行政院會提出質疑?柯文哲說,多是由副市長參加行政院會,副市長黃珊珊則稱,因有排定議程,不太讓地方發言;柯文哲再說,雖未在行政院會上問,但有叫我的立委去問。

陳重文認為,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早稱只有美豬進口、打臉柯,種種說法是為蔡英文總統政治利益背書當打手,自己背黑鍋讓蔡英文舔美,要求柯文哲與其他縣市共同「反中(中央)」。

柯文哲指,這是政府誠信問題,「若一開始就講清楚我們會幫忙」,強調台灣民眾不是白癡,陳吉仲說標示產地根本不是重點,標示有沒有含萊劑才重要,但他一直誤導,不知目的是什麼;柯說,自己是科學家,非反萊豬也沒有鼓勵抗爭,都願意幫忙,但不要騙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